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国航南航明确表示将购入国产大飞机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肖玮
2010年02月05日09:37

  在正在举行的亚洲最大规模航展新加坡航展上传出消息,南航和国航高管分别明确表态支持中国C919型大飞机,并已准备购入有关机型。这是中国的航空公司官员首次在海外场合公开表示支持C919。

  此次新加坡航展上,中国国产大飞机C919样机模型已成为名副其实的焦点展品

之一。中国商飞项目管理部副部长袁文峰日前已在新加坡航展上透露,该公司目标在年底前获得100架C919型新机订单,预期大部分买家来自内地,20年内将售出超过2000架C919。

  对于国产大飞机正式接受预订一事,中国航空公司显然责无旁贷。据悉,南航副总经理董苏光昨日表示,南航作为国有航空公司,当然支持C919。他指出,如果中国政府需要该公司订购C919,南航将会正式提出购买。

  国航副总裁贺利也称,该公司会坚决支持中国飞机生产商,但现阶段尚未决定订购国产飞机的数量。他表示,国航已计划在今年内安排10架机龄达15年以上的飞机退役,并购入约30架新机,期望藉此淘汰部分机型。

  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航空市场,中国航空公司运营上千架空客、波音飞机,有外国媒体评价,C919这款完全由中国制造生产的飞机,将直接与空客A320和波音737这两款飞机形成竞争,挑战空客和波音公司的商用飞机全球市场地位。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