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商业周刊:印度食品价格暴涨 政府或迫不得已加息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2月05日11:08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5日讯(苗茜)印度食品价格水平连续两周加速上涨,加剧了投资者对印度央行可能再次收紧货币政策的猜测。《商业周刊》今天发表文章说,为了应对日益加剧的通货膨胀,印度央行可能迫不得已选择加息。上周印度央行出人意料地上提了商业银行现金储备率。

  印度商业部公布的数据显示,追踪监测主要食品如扁豆、大米、蔬菜和洋葱等的食品价格综合指数上周同比上涨了17.56%,连续两周加速上涨。上一周该指数同比上涨了17.4%,显示印度食品价格上涨有愈演愈烈之势。在截至2009年12月5日的一周,印度食品价格综合指数同比大涨了19.95%,创下了自1998年12月份以来的最高记录。

  迫于通货膨胀压力印度政府已经开始从刺激计划中撤出。印度央行DuvvuriSubbarao表示将逐渐收紧货币供应以遏制需求过度扩张。1月29日印度央行将商业银行的现金储备率上调75个基点,成为金砖四国中第一个收紧货币政策的国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天发表报告说,印度经济已经回上常规发展轨道,已经不再需要继续实施刺激政策。报告中说,为了防范出现恶性通货膨胀,印度央行应该逐渐加息。

  现在经济学家和分析师们普遍认为,印度央行将在计划于今年4月份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加息。

  伦敦投资公司CapitalEconomicsLtd经济学家KevinGrice接受《商业周刊》采访时说:“通货膨胀是个很严重的问题。”他说:“加息是遏制通货膨胀唯一真正有效的办法。”

  上周印度央行行长DuvvuriSubbarao再次上调了对2009-2010财政年度通货膨胀的预期,从原来的6.5%上调至8.5%。他同时上调了2009-2010财政年度印度经济增长预期,从原来的6%提高到7.5%。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