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上半年赚钞票不如改赚股票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尹武
2010年02月05日16:37

    昨日令人失望,在利好传闻未兑现情况下,市场资金又选择了出逃,于是我们看到尾盘跳水,上证综指又一头沉入3000点之下……

   市场总是出乎预料,上证A股2010年首月跌幅达到8.78%,跌破3000点大关,市场分歧加剧,“抄底”与“割肉”并存。大都重仓的基金在A股市场的重挫下,也难逃大幅缩水的命运,而大摩领先却成为开放式股票型和指数型基金中,唯一一只在2010年首月实现正收益的基金。

   根据晨星的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1月29日,大摩领先今年以来上涨2.01%,在所有偏股型基金中排名第一。昨晚,“扬子投资大学”专家团队成员、大摩领先的基金经理项志群连线我们披露,目前能保持正收益的主要因素是今年年初前两周组合的超额收益较高,这源于大摩领先整个投资团队对个股选择的认真和勤勉。在之后波动中组合也比较有弹性,期初盈利,使大摩领先在市场下跌中还能保持今年以来的正收益。

   专家认为,2009年为了走出百年不遇的经济衰退,各国政府不断地下猛药,普遍实行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2010年宏观政策由危机应对到常规管理,部分政府开始回收流动性。央行也在一月份上调了准备金率,“退出政策”对市场的影响可能影响全年A股走势,在流动性支撑下,2009年股指提前反映了经济转好的趋势,面对政策的调整,结构性投资机会在2010年或将成为“重头戏”。

   我们看到,面对市场的波动,大摩领先依然坚持本身的投资策略,并没有刻意控制仓位,而是持续保持对中长期投资标的的关注。在自上而下的个股精选的基础上,对市场上各种主题和热点进行跟踪和研究,并去捕捉一些业绩具有长期成长力的潜质型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同时也会考虑波段操作的策略,中期则会跟随对资金流向的预判作出一定的前瞻性布局。

   对于未来的投资,项志群建议投资者,调整好心态,把“赚股票”作为上半年的首要目的,而不是以“赚钞票”为单一追求。在结构性机会下,政府扶持的行业投资性强,例如新能源、新材料、医药、三农、3G、消费和高端制造等相关个股,有一定的投资机会。而个人投资者能够依托专业投研团队进行财富管理,通过专业团队找到好的公司,获得超额收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