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全球股市与金价油价同暴跌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06日07:40
  由于纽约股市受就业市场数据不及预期、投资者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忧虑增强影响,周四,美国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2%,欧洲各国股市也大幅走低。美欧股市的暴跌又进一步带动了亚太股市周五的暴跌。此外,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当天走强,纽约市场金价、油价等大宗商品价格随之大幅下挫。全球金融市场又处于一片风声鹤唳之中。

  >>美股

  道指盘中破万点大关

  由于投资者担心希腊、西班牙与葡萄牙等欧洲国家的赤字危机问题存在逐渐扩大的危险,市场情绪遭到极大打击,纽约股市开盘后迅速下跌。

  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当天也大幅走强,美元指数攀升至7个月新高,给大宗商品价格造成了压力。黄金期货价格收盘重挫4.4%,而原油期货价格收盘大跌5%以上,拖累相关板块股票价格走低。

  当天,美国劳工部公布的就业数据比预期要差,增加了市场对经济复苏持续性的忧虑。报告显示,截至1月30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增加了8000人,总数升至48万,而此前市场预计该数字会显著减少。

  受这些因素的综合影响,4日,纽约股市大幅下跌,道琼斯指数盘中一度跌破万点大关,最能代表市场趋势的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幅超过3%。

  >>欧洲

  伦敦股指收跌2.17%

  4日,《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于5139.31点,比前一交易日下降113.84点,跌幅达2.17%。这是该风向标指数自去年11月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美元走强导致金属价格下滑,从而打压了矿业股。在当天蓝筹股跌幅排行榜前5名中,矿业股就占了4席。哈萨克斯坦铜矿重挫9.51%,位居该排行榜榜首,智利安托法加斯塔、欧亚自然资源和印度韦丹塔的跌幅在6.9%-7.93%之间,其他矿业公司也遭受了不同程度的跌幅。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下滑致使能源股普遍处于跌势。壳牌下挫2.11%,该公司宣布,其去年第四季度利润下降75%至11.8亿美元。另外,英国燃气、英国石油、凯恩能源和塔洛石油也都遭受1%以上的跌幅。

  银行股的显著下挫拖累当天股市大盘。巴克莱银行和英国莱斯银行集团分别下跌7.84%和6.82%,汇丰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和渣打银行的跌幅也在2.93%-5.79%之间。保险股也下跌。英杰华、法通等著名保险公司遭受2.2%-4.46%之间的跌幅。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也双双遭重挫。

  >>拉美

  主要股指跌幅均超3%

  受美国股市和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的影响,拉美主要股市4日均出现较大幅度下挫,其中巴西、阿根廷和秘鲁等国的主要股指跌幅均超过3%。此外,墨西哥IPC指数,智利圣地亚哥IPSA指数当天也分别下跌了2.18%和2.01%。

  在外汇市场上,美元对拉美主要货币汇率当天也都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中美元对巴西雷亚尔的汇率当天上涨了2.17%,对哥伦比亚比索、墨西哥比索、智利比索的汇率也分别上升了1.32%、1.28%和1.09%。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股市和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对拉美国家金融市场造成双重打击。如果大宗商品价格继续回落,短期内将对拉美股市的走势造成不容忽视的影响。

  >>亚太

  日经与恒生双双大跌

  受外围股票市场普遍走低以及投资者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忧虑增加影响,5日亚太地区主要股市全线下跌。

  受欧美股市影响,日经股指5日早盘大幅低开。另外,受当天东京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上涨等因素打压,日经股指一度跌至万点边缘。5日收盘,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大跌2.89%。

  此外,中国香港恒生指数5日跳空低开635点,再度跌穿20000点,全日在低位徘徊,收市报19665点,跌幅为3.33%,全日总成交775亿港元。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