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信达资产保险兼业代理资格获批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2月09日02:42
  机构一线

  信达资产保险兼业代理资格获批

  记者昨日从保监会获悉,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保险兼业代理资格获得批复。保监会要求公司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保险兼业代理管理暂行办法》、《保险公司中介业务违法行为处罚办法》等法律法规,依法接受监督 管理,并加强对分支机构开展保险兼业代理业务的管控。

  (卢晓平)

  东莞证券实现IPO业务突破

  2月5日,东莞证券保荐的广东天龙油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IPO项目顺利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

  东莞证券保荐的IPO项目首次顺利过会,标志着东莞证券投资银行业务在首发项目中实现“零”的突破。(刘伟)

  新华人寿在沪元月保费逾7亿

  每年一季度的开门红都是保险公司业务开展的重头戏。来自新华人寿上海分公司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末,其规模保费业务已经突破7亿元,较之去年同期增幅高达108.6%。折合标准保费7736万元,同比增长83.3%。包含个险新契约标准保保费、银代期缴和团体短险在内的核心业务保费2.15亿元,翻了将近一倍。

  其中,个险新单标准保费收入为2656万元,同比增长84.3%。若以规模计,新单保费更是逼近5000万大关,人均产能突破3万元。截至月末,其银保规模保费5.38亿元,同比增长105.3%。向来处于优势地位的期缴业务实现保费6891万元,继续领先于行业。

  此外,另一拉升保费的主力来源于往年的续期累计,整个一月这一保费量9854万元,其中将近70%来自银保期缴滚动,30%来自个险续期。(黄蕾)

  太保承保中天建设集团建工人意险

  2月5日,中国太保与中天建设集团就建工人意险项目在海口举行签约仪式。根据双方签订的保险合同,太保为中天集团在海南三亚鹿回头和三亚卓达的建筑工程提供建工人意险保障,总保险金额约2.36亿元。(黄蕾)

  北京银行与北京市科委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日,北京银行与北京市科委签署“全面推动"科技北京"行动计划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北京银行将在未来3年内向市科委支持的优质企业和重点项目提供200亿元人民币意向性融资授信额度,其中向生物医药产业的企业提供50亿元人民币专项授信额度。该行还现场向北京以岭药业有限公司、悦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康龙化成(北京)新药技术有限公司及康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4家企业发放共计9600万元贷款。

  据悉,早在2008年7月,北京银行与北京市科委联合推出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在市场上引起强烈反响。2009年3月28日,北京银行成立了北京地区首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特色支行——中关村海淀园支行,为科技企业提供专属的产品、流程、团队和服务。2009年末,又在北京市科委的支持下,成立第二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特色支行——健翔支行。截至2009年末,北京银行在北京地区累计为超过1000户科技企业发放贷款400余亿元。其中,仅2009年为生物医药企业放款就超过5亿元。(周鹏峰)

  汇丰中国拓展全国网点至99家

  新年伊始,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进一步拓展服务网点。记者8日获悉,该行太原、合肥分行相继正式开业,加上1月初在佛山开设的首家异地支行,全国服务网点增至99家,遍及23个城市,在外资银行中继续保持领先。

  此外,汇丰村镇银行网点增至12个,包括七家村镇银行和五家村镇支行,分别设于湖北随州、重庆大足、福建永安、北京密云、广东恩平、重庆丰都和大连普兰店。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兼行政总裁翁富泽表示,网点扩展是汇丰中国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2010年将继续努力,希望更广泛地服务内地市场。(石贝贝)

  光大银行房贷优惠调整至最低7.5折

  继中行率先取消房贷利率7折优惠之后,中国光大银行近日将房贷优惠调整至最低7.5折。不过,光大北京分行昨天表示北京地区实施细则尚未出台,利率优惠如何执行可能在本周最终确定。

  根据光大银行总行的调整方案,光大银行首套房利率与首付比例相关联,首付4成的,利率打7.5折,首付2成的,利率打8.5折,且住房面积限于140平方米以下。

  东方证券银行业高级分析师金麟认为,按揭利率折扣的降低,背景是一月份以来信贷市场均衡利率水平的系统性上移。一月份贷款需求出乎意料的强劲;而在监管层对银行信贷投放实施了严格控制的情况下,银行的议价能力必然上升。(但有为)

  国泰君安携手农业银行

  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月8日,国泰君安与中国农业银行在京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正式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联手率先在全国范围内推出客户资源共享、网点合作共建。国泰君安总裁陈耿、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郭浩达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合作双方遵循“互为首选、互惠互利”的原则,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对方作为业务合作方,并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启动“金穗国泰君安”联名借记卡的大规模推广,成为国泰君安与中国农业银行积极深化战略合作,努力提升合作层次的新起点。

  据介绍,此次全面的战略合作是通过品牌叠加、产品注入和服务强化,以银证联名卡为载体,帮助客户体验的新型银证业务。业内人士认为,在资本市场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加强合作、积极创新、互利互惠、追求共赢”已成为券商与商业银行的普遍共识和经营理念。双方此次合作,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业务的市场营销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同时也推进了“后三方存管”时代银证的合作,顺应了市场变化,是资本市场前进的产物。(潘琦张欢)

  汇丰晋信旗下两基金将分红

  汇丰晋信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大盘股票基金本着及时回报投资者的原则,于2010年2月4日进行成立以来的第二次收益分配,根据公告,分红方案为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0.3元,权益登记日、除息日、分红权益再投资日为2月3日,红利发放日为2月5日。同时根据公告,拟于2月26日对旗下动态策略基金进行首次分红,详细情况会进一步公告。(马全胜)

  南方深成ETF联接基金开放申赎

  南方基金日前公告,旗下南方深成ETF联接基金自2月8日起开放申购赎回和定投业务。与申购赎回同期开放的还包括南方深成ETF联接基金的定投和转换业务。

  (黄金滔安仲文)

  博时管理太仓农商行年金

  取得良好投资收益

  记者日前获悉,太仓农村商业银行企业年金基金近两年取得良好投资收益。在该项目的投资管理人中,博时基金管理的年金组合投资业绩出众,两年来组合业绩排名始终位列各家投资管理人之首。据路透中国年金指数已公布的全市场同比排名,博时管理的太仓农村商业银行年金组合在2008年度和2009年前三季度均位列第三名。(黄金滔安仲文)

  易方达管理中行年金业绩第一

  中国银行企业年金理事会日前向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授予了“2009年度优秀投资管理人”荣誉,以表彰易方达去年在中行年金管理中获得的收益超18%、排名第一的出色业绩。

  易方达去年不独公募业绩表现突出,年金管理团队亦实力不俗。据了解,中国银行企业年金共有九个管理人,但本次理事会仅向两家管理业绩最为突出的基金公司授予了该奖项。(王慧娟)

  博时上证超大盘ETF联接基金

  今日打开申购

  博时基金日前公告,旗下博时上证超大盘ETF联接基金将于2月9日起开始办理日常申购业务,基金代码为050013。投资者可通过建行工行、农行、中行、交行招行等各大银行及各大券商申购超大盘ETF联接基金。

  公告显示,博时上证超大盘ETF联接基金首次购买的最低金额仅为500元,追加购买最低金额为100元,使得ETF联接基金的申购门槛进一步降低,更加方便普通投资者选择这种更加高效的指数化投资理财工具。(黄金滔安仲文)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