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迪拜债务危机 > 相关新闻

迪拜世界集团本月或正式要求冻结220亿美元债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0日15:33
  据此间媒体10日报道,迪拜世界集团将于本月正式要求冻结约800亿迪拉姆(约合220亿美元)的债务,以便完成预计需要6个月的集团重组计划。

  当日出版的阿联酋《联合报》援引迪拜金融界人士的话说,迪拜世界集团本月即将出台的这一重要步骤被视为该集团自去年12月起与债权人开始的重组谈判中的一个最重要的过渡阶段。

  迪拜世界集团说,它将严格履行自己的义务,与债权银行委托的协调委员会密切合作,以便达成一个令包括银行、债权人和集团重组计划相关各方均满意的解决方案。

  去年12月14日,迪拜政府得到来自阿布扎比政府援助的100亿美元,借助这笔钱,迪拜世界集团为旗下“棕榈岛”综合项目开发商纳西尔公司支付了41亿美元的到期债务,进而把该集团重组计划中的所欠债务从原先的260亿美元减少至约220亿美元。

  据悉,在整个2009年,迪拜政府共为迪拜世界集团提供了约62亿美元的财政支持,其中约66%被用来偿还纳西尔公司所欠债务。迪拜政府日前表示,准备在必要时向该集团注入更多资金。

  迪拜政府发言人说,过去12个月,迪拜政府已经通过去年2月份成立的金融支持基金向迪拜世界集团注资超过62亿美元。发言人说,政府首先将资金划拨到迪拜金融支持基金,然后该基金再转发给迪拜世界集团。虽然迪拜世界集团为迪拜的国有集团,但其获得的政府援助资金是有偿的,这些资金将被用于支付债务利息和相关运作费用。

  去年11月下旬,迪拜世界集团宣布推迟6个月偿付所欠近600亿美元债务的消息震撼了全球金融市场。去年年底,迪拜世界集团与债权人就偿债问题展开谈判,但截至目前尚未达成任何协议。(记者安江)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