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上市银行正“差钱” 长虹“造假”依然惹眼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3月01日11:51

  去年中国银行业发生了天量放贷,出于资本充足率、谨慎经营及监管要求等多面的考虑,众多上市银行既有补充自有资本金的冲动,也有满足将来充分发展的考虑,再融资一直就是国内银行在谋划的一件业内公开的秘密。

  2月22日晚间,第六大银行招商银行宣布计划在上海和

香港两地配股(每10股配售1.3股)融资至多220亿元人民币。

  华夏银行也在22日晚间公告称,拟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44亿元的次级债券。

  交通银行则在2月24日公告称,拟以A+H股配股(每10股配售1.5股)融资总额不超过420亿元人民币。

  浦发银行2月25日晚间公告则称,正筹划引入战略投资者,融资额或将达400亿元。

  除再融资外,银行股IPO也有望突破。据称,光大银行上市已是只欠东风。

  虎年首个交易周,中国银行业“差钱”的事实再次得到证明。

  除银行业纷纷筹资外,航空业的南方航空中国国航的大股东却更加的幸运。他们各收到中央财政预算15亿人民币,用于支持航空运输主业的发展。目前两家上市公司皆停牌,并着手研究以何种方式注入这笔巨资。同样,另一家航空巨头海南航空则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顺利完成了募资总额人民币30亿元的融资任务。

  上周,各种重组的消息也是满天飞。

  虎年第一天,天业股份突发公告称,中止向大股东天业集团和5位自然人发行规模不超过2,699.39万股股份购买其所持有的山东天业黄金矿业有限公司100%股权。但天业集团同时又表示,将努力创造条件,积极推进重组。

  2月23日,水井坊突发停牌公告。坊间传言称,此举很可能与全球最大烈酒公司帝亚吉欧(Diageo)欲增资控股水井坊大股东——四川成都全兴集团有限公司有关。

  中工国际24日公告称,国资委已同意向大股东国机集团定向增发,以购买其持有的中国工程与农业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100%股权的方案。重组预案显示,中工国际拟以18.03元/股的价格向国机集团定向增发不超过3600万股,购买后者持有的改制后的中农机100%股权。中农机核心资产及相关人员注入上市公司后,对中工国际拓展自身专业优势领域,提高国际工程承包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具有积极意义。

  2月24日,山钢集团旗下的两家上市公司——济南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和莱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双双发布公告,宣布吸收合并方案:济南钢铁换股莱钢股份,山钢集团再注资85.85亿元人民币谋求整体上市。

  2月26日,蓝色光标万顺股份万邦达三维丝4家创业板公司股票一齐挂牌,成为虎年首批登陆交易市场的创业板公司。相比滨化股份23日上市首日开盘仅涨1.05%,濒临破发而言,4家创业板上市首日表现得也不错。

  上周较令人震惊消息是,四川长虹突然被媒体曝出“虚增销售收入50亿”。 尽管四川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中发布声明称,“虚增50亿销售收入”属于虚假信息。但该声明仍“澄而不清”。据最新消息显示,四川证监局对外证实,目前已接到长虹前员工范德均的实名举报信,正在按相关程序办理。长虹“造假门”何去何从,相信依然是时下的大热门话题。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