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长虹奋力平息假账风波 真相还待监管部门调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6日10:05

  四川长虹奋力平息假账风波

  真相还待监管部门调查 分析师认为不影响企业发展

  据北京商报报道:一石激起千层浪。昨日,一则“四川长虹被指虚增销售收入50亿”的报道将这家国内老牌家电企业推上风口浪尖。长虹方面昨日向本报记者发来声明称“此事子虚乌有”。

受这一消息影响,长虹昨日股价一度遭受重挫。但业内人士分析,这并不影响长虹的整体产业发展思路,对整个家电板块也不会产生太大负面效应。

  长虹否认财务丑闻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四川长虹为获得1999年的配股资格,通过代理商虚假提货和虚假财务记账的方式虚增销售收入,另外,还存在重复记录销售旺季收入的行为,累计虚增销售收入约50亿元。

  对此,长虹公司新闻发言人刘海中昨日向记者回应称,上述报道中提及的公司1998年度确认的销售收入均签订了销售合同、约定结算方式、开具提货单证,货物所有权已发生转移并取得收款凭证,销售收入确认及财务处理完整、真实、合法。“公司历年收取的商业票据均进行了正常的收款结算,不存在任何虚增。”此外,刘海中表示,该事件举报人原系长虹公司员工,在职期间曾因涉嫌职务侵占被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出狱后,开始散布不实言论,诋毁长虹公司声誉。

  虽然双方各执一词,但家电专家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件事情应该不会对长虹的整体发展造成太大影响。奥维咨询研究总监李影表示,长虹是CRT时代绝对的龙头,但在LCD来临的时代,由于市场敏感度不够,出手比较晚,所以发展步伐滞后于海信等企业。但长虹提出了等离子战略,欲借机翻盘。据了解,等离子技术目前还不成熟,市场上只有松下和长虹主要生产等离子屏幕,而长虹已经掌握了80%的技术。因此,未来等离子市场一旦做大,长虹将有机会抢占先机。

  股价受挫但不会拖累家电股

  昨日消息一出,四川长虹大幅低开,并长时间领跌两市,其股价最低一度下探至7.15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跌4.92%,盘中随着股指上扬,四川长虹股价有所回温,截至收盘,其股价收报7.41元,跌幅1.46%。此外,伴随着股价下跌的同时,各路资金纷纷出逃,当日,四川长虹成交额达到8.76亿元,换手率也超过了6%,这一成交量水平也创下了最近三个多月以来的最高纪录。

  四川长虹的下跌,会不会引领家电行业整体走向低迷?投资者担心,作为龙头企业,四川长虹会对家电行业整体走势形成不良影响。对此,分析人士认为,四川长虹只是一个独立事件,影响涉及面有限,其负面效应不会扩散,对A股市场家电板块不会有太明显的实质性冲击。

  昨日的数据也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这种说法。昨日,虽然四川长虹收跌,但A股市场24只家电股有22只收红,表现极为抢眼,板块算术平均涨幅达到了2.20%,远远高于上证综指1.27%的涨幅。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