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最新报道

失灵的丰田公关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3月01日16:57

  王囡囡

  面对空前危机,丰田仍想通过政治游说大事化小。但这次,这种传统公关方式反而让丰田失分不少。

  就在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即将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前几天,刚接受聘请没多久的公关公司奎恩-吉莱斯皮联合公司(Quinn Gillespie & Associates)决定放弃丰田这个客户。

  奎恩-吉莱斯皮联合公司主席戴维·霍佩称,这是因为公司另有一家客户利益与丰田相冲突,不过不愿透露详情。业内人士表示,公关公司临阵倒戈,相当罕见。

  《纽约时报》的报道称,去年丰田在华盛顿有31位游说者。在过去5年里,丰田花费了大约2500万美元游说美国联邦政府,是外国汽车生产商中第一游说大户。

  然而在游说“主街”的同时,面对消费者的不满,丰田却推三阻四,反应迟钝,致使民愤蓄积,“主街”政治人物反而因势利导,对丰田大加挞伐。

  多路公关齐发力

  为了挽救丰田这块金字招牌,丰田搬出了十八般兵器。在公司网站首页的显著位置上,网友可以点击为此次召回专门设置的链接,查询包括车型、问题和解决办法在内的详细召回信息。

  在印刷媒体方面,丰田在全美20家大报上多次刊登道歉信,向消费者致歉并保证会全力解决问题。丰田章男还在《华尔街日报》撰文,承诺丰田将采取更为严格的安全标准,一旦发现隐患,将立刻解决问题。

  丰田选择了电视作为危机公关的重头。2月1日,丰田美国公司销售副总裁吉姆·伦茨在全国广播公司的“今天”节目中亮相,向消费者详细介绍丰田召回和维修问题车的措施。2月7日适逢收视率最高的美式橄榄球决赛“超级碗”电视直播,丰田砸下重金在比赛间隙播出形象广告。随后的冬奥会期间,丰田继续打温情牌,以期赢回消费者信心。

  为了应对2月下旬的国会听证,丰田又低调延聘了两家华盛顿专业公关游说公司。丰田北美公司负责媒体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