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境内首单消费金融贷款放款 利率最高不超21.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3月02日09:37
  昨日,北银消费金融公司(以下简称“北银”)正式揭牌成立。下午,刚刚进驻大中电器中塔店的北银工作人员,就开出了境内首单消费金融贷款。从此,“分文不付,就可以把心仪电器搬回家”再也不是城市中低收入人群的梦了。

  昨日下午,市民张先生在大中电器看中了一款iPh one手机,零售价是5880元,而张先生的月收入为3000元。经售货员的介绍,他尝试着来到了北银柜台申请办理消费贷款。

  在递交了身份证复印件以及个人收入证明以后不到一个小时,北银就核准了张先生的贷款申请,并为其垫付了全款。由此,张先生分文未付,iPhone就成为了他的囊中之物。未来一年内,张先生只需每月通过北京银行借记卡或者到柜台存入545元,即可还清贷款。张先生办理的消费贷款,期限是一年,年利率为11.32%,全部利息总共仅为366元。

  另一位前来申请贷款的王先生,也在现场成功获得了贷款。王先生是企业退休职工,月收入2000元,想为家里添置一台2000元的康佳电视。他来到北银办理了1年期的贷款,按照9.32%的年利率计算,每月仅用缴纳175.02元的月供,全年的利息总计为102元。

  除上述两位现场办理业务的人士外,记者还注意到,前来咨询消费贷款的顾客络绎不绝。据北京银行信用卡中心副总经理袁耀璋介绍,该业务目前主要针对具有稳定收入的年轻人、年轻家庭或中低收入户,开业初期主要受理电脑、冰箱、彩电等大额耐用消费品贷款,后续会逐渐增加教育、装修、婚庆、旅游等一般用途个人消费贷款。

  “消费现场申请贷款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但由于消费金融在国内属于新兴事物,因此为了控制风险,在规定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月收入5倍的同时,消费者在完全还清第一笔消费贷款之前,暂时不能再申请第二笔。”袁耀璋称。

  根据规定,消费金融公司的贷款利率上限是银行基准利率的4倍。按照目前央行规定的1年期贷款利率5.31%计算,最高不超过21.24%。而昨日开出的两单分别为11.32%和9.32%,不但低于这一上限,也低于小额贷款公司平均14%左右的年利率。

  “我们会综合参考申办人的资产负债、个人信用记录等情况,来确定贷款利率。”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在贷款申请表格中,申办人不光需要填写工资税后收入、资产负债情况,还需要注明供养人数、是否购买保险、现居住房屋性质等情况。

  申请贷款时,申办人除须填写简易申请表外,还要附上身份证明文件以及收入证明,经审核人员核批就可以在消费场所现场获得消费融资。客户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分期还款方式还款,还款期最多不超过三年。

  与银行个贷、信用卡消费相比,北银所提供的消费金融服务不需要任何形式的担保,申请门槛较低,手续简便,审批速度快,且客户在选择首付比例和还款期数上也有一定的灵活性和选择权。北京大中电器公司总经理尚明权表示,消费者在大中电器部分门店可当场办理小额消费贷款业务,此举在北京的家电卖场尚属首例,进一步填补了家电连锁卖场支付形式的空白,有助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贴心便捷的金融服务。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