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宝盈基金人员调整动作大投委会主席赴一线操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3月02日05:19
  每经记者徐皓发自上海

  宝盈基金在经过去年10月的投研人事重整之后,新力量开始逐渐渗透到投资岗位上。有股东背景的公司高管——高峰回到一线出任宝盈鸿利和基金鸿阳的基金经理,并出任投委会主席。

  至此,去年宝盈基金投资总监陆万山所管理的两只绩差基金宝盈泛沿海和宝盈鸿利已经双双被增派基金经理加入共同管理。

  双双增聘

  2009年,宝盈泛沿海和宝盈鸿利业绩双双垫底,宝盈鸿利以9.37%的业绩增长率排名同类基金最末,而宝盈泛沿海也以35.43%收益率排名同类倒数,如此业绩遭遇基金人的强烈不满。

  2009年12月26日,宝盈基金发布公告称,增加夏和平先生担任宝盈泛沿海区域增长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与原基金经理陆万山共同管理。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高峰加入宝盈鸿利共同管理,意味着陆万山的投资权限进一步缩小。

  投资重整

  从高峰的履历看来,这位基金经理经历相当丰富,同时与宝盈基金颇有渊源。他曾在2000年参与宝盈的筹备工作并出任副总经理。2003年后高峰赴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对外经贸信托”)任职。由于对外经贸信托是持有宝盈基金25%股权的股东,高峰代表股东方出任宝盈基金公司董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去年底,宝盈基金公司投资部经历了较大的人事变动,高峰重返宝盈出任总经理助理,并从今年2月接替总经理陆金海出任投委会主席,主管公司投资工作。

  同时,公司分别从外部引进在粤财信托工作多年的强势“空降兵”夏和平以及从内部提拔起在金融工程部风险管理岗工作的温胜普。加之高峰此次亲自出任一线基金经理,宝盈基金投资岗已在3个月内已新增3名人手。

  有业内人士指出,有股东背景的总经理助理高峰已接手投委会主席工作,并在一线从事投资工作,可见股东对基金公司投资工作已有意重整。

  今年以来,虽然宝盈泛沿海和宝盈策略增长依旧业绩不佳,不过,宝盈核心优势和宝盈鸿利业绩已有所改观,在今年年初的震荡行情中表现较为稳健。

  人物简介

  高峰:6年证券投资经历。2000年8月-2003年8月,参加宝盈基金公司筹备工作并出任副总经理。几进几出,2009年10月重新加入宝盈基金公司,现任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宝盈鸿利和鸿阳基金经理。

  夏和平:12年证券从业经历。2009年9月加入宝盈基金公司,现任宝盈泛沿海基金经理。

  陆万山:12年证券从业经历。曾任职诺安平衡基金经理。2008年3月加入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宝盈鸿利、宝盈泛沿海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