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杨凯生:2月工行放贷超500亿考虑收缩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3月04日07:41
  每经记者刘丹田甲发自北京、上海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商银行行长行长杨凯生昨日(3月3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表示,2月份工行信贷投放超过500亿,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对房地产投放的信贷将考虑适度收缩。工行目前资本充足率超过12%,在国内所有银行中属于 高水平。

  杨凯生表示,包括工行在内的整个金融系统在今年的信贷总量将比去年有所下降,目前2月份工行的新增贷款同比下降。

  关于工商银行的信贷投放政策,杨凯生指出,总体来说,工商银行是严格贯彻了央行的货币政策,既保持了去年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也就是说今年要保持适度的增长,以保证实体经济的需要;同时,更进一步落实结构调整的要求,坚决控制新增贷款向产能过剩的行业和立项审批手续不完备等项目的投放。

  同时,他表示,每家银行在投放上的风险偏好都会有一些差异,工商银行投向房地产的贷款额度一直比较适度的。

  瑞银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汪涛昨日预计,由于受到了信贷额度的限制和更为严格的监管,2月份银行新增贷款净额将放缓至6千亿元人民币,3月份新增贷款预计将接近1万亿元人民币,但全年的新增贷款可以控制在7.5万亿的目标之内。

  中国将于下周公布今年的第一批主要经济活动数据,包括1~2月份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最关键的房地产市场运行数据。2月CPI、货币信贷和外贸数据也会于下周公布。

  汪涛认为,2月中国CPI同比通胀率预计达2.1%,这将缓解市场对于央行立即加息的担忧,但对央行可能会在2季度初加息以管理通胀的预期不变。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