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路翔股份:今年沥青招标数量大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04日18:08
  锂矿要等到开春后(大约4月左右)才能开工,”路翔股份董秘陈新华昨日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如此表示。事实上,自路翔股份投资锂矿以来,投资者对此项投资的疑问就一直未曾断过,包括验收速度、产品产出等问题。对此,昨日陈新华就此相关问题回答了投资者。

  此外,陈新 华还透露,今年沥青招标数量非常巨大,公司会根据实际情况对项目进行选择。有分析人士认为,2010年供货的沥青合同已经超过7.3亿元,加上4月份锂矿的开工,今年业绩向好有保证。昨日,该股上涨3.26%,收于19.93元。

  锂矿已试产出高品质产品

  此前路翔股份曾表示2009年底就会有锂矿产品问世,年后就会量产,有投资者提出疑问,为何到了3月,还迟迟没有消息?陈新华回应:“在去年的试生产阶段,锂矿已经出了一批高品质的产品。但从去年11月开始到现在,矿山仍然是大雪封山,不能开工。要等到开春后(大约4月左右)才能开工。”

  对于锂矿验收的速度,陈新华解释称,在接手前,矿山的基础建设项目延期了很久,去年公司接手后,围绕竣工验收进行了大量的基础建设工作,累计完成的基建项目有14个之多。“现在对应的国家政策都发生了很大变化,我们必须按照新的政策来处理。另外,藏区春节假期比较长,部分领导未回到岗位,申报的相关资料还没进行评审。验收要按部就班按程序进行,有些许可证的发放流程非常复杂,并且需要非常长的时间。”

  沥青价格上涨已被锁定

  随着近期国际原油价格的反弹,沥青自去年10月以来涨幅超过三成,而路翔股份在去年数次中标重大合同,因此,有投资者担心对公司成本方面产生一定影响。对此,陈新华表示,公司2009年签订的合同,于当年年底进行了部分材料储备工作,目前沥青价格上涨预计对2010年工程影响有限。

  陈新华昨日透露,目前释放出的沥青招标数量仍非常巨大,公司会根据实际情况对项目进行选择。除已公布中标项目外,部分项目因未到达披露标准,未予公布。

  对于今年的利润目标,陈新华称,公司总的生产经营要求稳步增长,因利润的影响因素存在不确定性,暂不便透露利润目标。但公司2010年主营业务经营的基调是“规模出效益”,“我们会争取利润有一定幅度的增长。”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