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摩根大通高管:中国房地产市场不会崩盘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3月08日07:36

  全国政协委员、摩根大通亚洲区投资银行副主席方方昨天向媒体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不会出现崩盘的局面,现在是推出国际板非常合适的时机,上交所若设立国际板不会与香港形成竞争。

  作为全球著名的外资金融机构高管,方方的观点一向引人注意。方方对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是很有信心的,“我们觉得中国房地产不会出现那种大崩盘的局面,因为中国城镇化过程仍然是刚刚开始,中国仍然有大量的非城镇居民要在未来的20年、30年进入城市,现在很多原本在农村的年轻人已开始进城,他们结婚买了房,但随后,有了孩子及他们双方的父母会来城市养老,都需要住房子。因此,房产刚性需求仍然很大”。

  方方表示,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国际板势在必行,这不仅对中国市场本身有利,对提升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也非常重要。同时,方方认为,上交所设立国际板不会和香港形成竞争,相反沪港之间可以互补。

  “上海设立国际板非常必要,这是国家大的决策,技术细节能够解决,就看中央政府什么时候来做这个事情。”方方称,这不光对中国市场有好处,对提升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也非常重要。

  方方认为,未来上交所设立的国际板和香港市场之间“完全不是一个竞争的关系”。“如果你一定要把上海定义为香港的竞争对手并不妥当,实际上东京可以算和香港有竞争,上海和香港在资本市场发展中是可以互补的。”方方说,因为即使上海设立国际板,仍然是以一个中国为主导的资本市场,“比如,东京交易所是世界第二大的交易所,任何一个国家的企业愿意到那里上市都是可以的”。以前的微软都在东京上市挂牌了,但是没有人说它和美国市场是一个竞争,因为它毕竟还是以日本经济为主导的资本市场。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