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上投摩根王邦祺:今年高点在第二季度与第三季度之间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3月04日08:15
  2010年新兴市场展望

  今年转眼已过了两个月,全球金融市场波动依旧。整个亚洲以斯里兰卡股市涨幅最大,至2月底已经上涨11%,暂居亚洲第一,中国A股则暂时成为亚洲下跌最深的市场。在其它新兴市场中,东欧与中东暂时跑在前面,市场上涨了3%和10%,然而两个月的行情实在不算什么。

  从长期的角度看,新兴市场与欧美日等发达市场的GDP相差不远,企业的平均股本回报率也差不多在15%左右,如果再考虑到相差不多的毛利率以及逐渐拉近的企业管理水平,新兴市场的股票市值应该跟发达市场差不多。然而,新兴市场占全球股市的市值只有13%,欧美日加起来占87%的全球市值,如果欧美日的市场长期不涨不跌,新兴市场还要涨至少6.6倍才算完成长期平衡发展的目标,这样的过程或许需要十年到二十年才会完成。但是从长期来说,新兴市场会比发达市场走得好,是有规模以及基期上调整的理由。

  讲十年到二十年太长,我们务实点,看今年就好。在2009年以色列已经升息三次,印度已经调高一次存款准备金率以后,中国也开始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分析师们议论纷纷,主轴就是一个,货币要紧缩了,大家必须小心。我的想法是,新兴市场普遍通胀升温,观察以色列、澳洲以及挪威等升息市场的经验,一旦开始升息,央行们紧缩的速度都不慢,原因是CPI一旦转正,上升速度都会很快。

  纵使整个新兴市场企业获利的状况还算可以,但是在通胀升温、股市估值下降的过程中,新兴市场的指数空间要像去年一样有平均超过60%的涨幅,可以说非常困难。因此,对于已经投资新兴市场的投资人来说,今年全年可能是做白工的一年。但是,对于手上没有新兴市场投资部分的投资人而言,逢低寻找好标的,2010年明显比2008年以及2009年容易。因为2008年,市场不断有低点,逢低进场可能损手断脚。在2009年,市场不断有高点,越来越贵的市场同样让投资人望股兴叹。反而可能在2010年第二季度到第三季度之间,央行调控的效果逐渐出现,在经济与企业获利持续上升的过程中,股价却同时被压缩,或许这才是让长期投资人进场的好机会。总之,对于2010年新兴市场的投资,我们不主张太急。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