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净利下滑56% ST贤成高管薪酬上浮16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3月09日10:34

  虽然ST贤成(600381.SH)去年的净利润下降了55.69%,但高管人员薪酬却上浮了163.64%,由2008年的11万元增至29万元。

  三年未分红

  ST贤成2009年年报披露,公司在200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46.21万元,相比2008年的1.16亿元同比下滑55.69%。

基本每股收益也从2008年的每股0.38元下滑至0.17元,同比减少55.26%。

  而与此同时,ST贤成的高管们似乎并没有因为公司在2009年经营业绩下滑而被降薪。与之相反,ST贤成年报显示,公司高管人员薪酬在2009年不降反升。数据显示,ST贤成所有高管人员薪酬在2008年仅为11万元,这与当时的业绩似乎并不背离。而在2009年,该数据已增长至29万元。公司前三大高管收入也从2008年的8万元增加至12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或许这区区18万元并不算多,但是相对于公司业绩下跌超过50%,薪酬的涨幅可能有点高。

  而Wind资讯显示,ST贤成还出现A股市场中诸多三年未分红的“铁公鸡”上市公司的“榜单”中。如果说公司业绩下滑可以作为继续不分红的借口的话,那是不是又应该是成为高管人员加薪的“把柄”呢?为此,《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致电ST贤成,但是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此外,去年12月份,ST贤成接到证监会的处罚通知:认定公司自2002年至2005年间向关联方及非关联方提供合计56943.2万元的担保事项,未按原《证券法》的相关规定对外披露,违反了原《证券法》规定。据此,证监会给予公司警告,处以30万元罚款;并对时任董事长黄贤优给予警告,并处以5万元罚款;对时任董事、独立董事李冬生、胡延国、谭文、邓炜霖、郭银华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万元罚款;对时任董事、独立董事许义生、孟庆良给予警告。

  每股净资产为负

  提起ST贤成这家公司,其实很多投资者都不会感到陌生。因为从去年年底开始,它就成为大宗交易平台的常客而被广大投资者所熟知。

  记者粗略统计发现,截至目前,ST贤成在大宗交易市场被减持了7722.52万股,再加上二级市场减持的300多万股,众股东在最近几个月内合计套现就高达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被疯狂减持的ST贤成正值重组之际,2008年12月,ST贤成重组预案显示,公司拟通过向大股东西宁国新发行股份,收购西宁国新持有的云尚矿业90%股权、云贵矿业80%股权、光富矿业80%股权、华阳煤业39%股权;同时向自然人张邻发行股份,收购其持有的华阳煤业10%股权。

  另外记者还发现,目前ST贤成已资不抵债。截至2009年年底,公司的资产负债率高达151.26%,每股净资产为-0.71元。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