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化股份年中有望启动上市程序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3月09日02:03
  中化股份

  年中有望启动上市程序

  ⊙本报两会报道组○编辑衡道庆

  全国政协委员、中化集团总裁、中化股份董事长刘德树6日接受上海证券报专访时透露,去年年中改制的中化化肥已经占据了旗下非上市公司资产的90%,按照证监会要求,需要正式运作改制公司一年以上,现 在是按照改制以后规范的运行机制和决策机制在操作,预先做好上市筹划。今年年中满一年之后将力促整体上市,董事会也希望能够早日上市。

  中化集团旗下现有A股上市公司中化国际、方兴地产,以及港股公司中化化肥。刘德树表示,为避免业务交叉,已经明晰了集团业务与上市公司业务,中化化肥将专营化肥业务,中化国际将主营天然胶和农化等业务,方兴地产则作为唯一的地产平台。

  去年6月1日,中国中化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化股份)完成工商注册,正式在京成立。中化股份总股本为398亿股(每股面值1元),中化集团持有390.04亿股,占总股本的98%;中远集团持有7.96亿股,占总股本的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