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杨凯生:银行再融资需要寻找时机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彬
2010年03月10日11:04

  银行再融资成为“两会”期间备受关注的焦点。昨日,全国政协委员、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上市银行若向市场融资,需要经过一个过程,而同时,很重要的是需要寻找一个好的市场窗口。

  “不是今天想要融资了,明天就可以到市场去融资

的。”杨凯生表示。

  他指出,一个上市银行可以通过多种措施来补充资本金。在资本市场融资是其中一个重要的方法,但要向市场融资,是需要经过一个过程的,要开董事会、股东会,要履行必要的审批程序,重要的是还要寻找一个好的市场窗口。

  “开董事会、股东会研究融资问题,是上市银行的一件大事,是会发布公告的,哪一天看到工行发布有关讨论融资议案的公告了,说明是准备启动有关工作了,但那距离真正的融资还是有一段时间的。”杨凯生坦言。

  不过,杨凯生多次表示,工行资本充足率目前处于良好水平,暂时并没有融资需要。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信息,工行将于4月1日发布2009年年报。其2009年三季报显示,工行核心资本充足率9.86%,资本充足率12.60%,均满足监管要求。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