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中移动入股浦发 不参与浦发日常经营管理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丁芃
2010年03月10日18:51

    [独家解读]中移动入股浦发 将加强后者移动支付业务
                引进中国移动 浦发银行资本充足率将提高至14% 
                中移动入股浦发 不参与浦发日常经营管理
                银河证券:中移动入股浦发将提振投资者信心
               

  3月10日消息,据港交所公告,中国移动今日宣布,其全资附属公司广东移动已于浦发银行签订股份认购协议。根据协议,广东移动有条件同意以人民币398亿元收购浦发银行22亿新股。交易完成后,中国移动将通过全资附属公司广东移动持有浦发银行20%股权,并成为浦发银行第二

大股东。

  中移动:不参与浦发日常经营管理

  对于中移动入股浦发银行,中移动新闻处李军表示:“入股浦发是中移动核心业务的延伸发展,不会参与浦发银行日常的经营管理工作。这次入股是基于对未来电子商务的长期发展与手机的业务的发展, 总体上还我们作为电信运营商的核心,大力数据信息业务这是未来合作的增长点。”

    海通证券:具体细节尚未公布

   海通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邱志承对搜狐财经表示,由于目前双方合作的具体内容尚未公布,所以还无法判断中移动入主后浦发银行的发展变化,但公告中显示双方合作的项目多在移动电子支付业务上,无疑浦发银行未来的移动电子支付业务将得到加强。

  中国移动还于今日与浦发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有意就共同发展移动金融及移动电子商务展开紧密合作,合作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合作开展移动支付业务、移动银行卡业务、移动转账业务以及其他形式的移动金融及移动电子商务业务。

  根据认购协议,广东移动对浦发银行每股认购价为18.03元,将由广东移动以其内部资源现金支付。该交易价较浦发银行停牌前最后交易日20.74元的收盘价折让13.07%。中国移动此次认购股份将有36个月的锁定期,但在此期间可向其联营公司转让股份。广东移动有权向浦发银行提名至少两位非独立董事,以及至少一名独立董事。但广东移动及中国移动不会参与浦发银行的日常经营管理。

  另有银行业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中移动通过分公司以财务投资人的方式入股浦发银行,将帮助浦发银行尽快通过增发提高资本充足率水平,并将大大缓解浦发银行巨额再融资给市场带来的压力与担忧。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