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黄兴国:场外交易市场尚无启动迹象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闫立良
2010年03月11日09:28

  3月10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市长黄兴国在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期间称,天津对港股直通车和非上市非公众公司股权交易市场(OTC)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有关部门还在不断地研究,但目前还没有立即启动的迹象。

  黄兴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天津市这几年在推进金融创新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几个重大的突破:一是天津成为国内股权基金设立最集中的城市之一。目前已经设立了355家,注册资本金超过600亿元,效果非常理想;二是天津的租赁业务发展很快,业务份额占到全国的20%,是全国租赁业务开展得最好的城市之一;三是碳排放权交易所、股权交易所、渤海商品交易所等都已经开业,且运转良好;四是由天津市政府、全国工商联和美国企业成长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已经成为天津市的一个品牌。

   在被问到港股直通车和OTC市场的准备情况时,黄兴国说,天津对港股直通车和OTC市场建设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有关部门还在不断地研究,但目前还没有立即启动的迹象。

  今年1月12日,国家外汇管理局为进一步完善外汇管理法规体系,对适用期已过或者调整对象已经消失,实际上已经失效的19件外汇管理规范性文件宣布失效。其中就包括《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开展境内个人直接投资境外证券市场试点的批复》(汇复[2007]276号),即市场通称的“港股直通车”。

  该文件拟允许大陆公民通过该试点地区投资香港股票,即所谓开通港股“直通车”。但之后出于对资金流动和股市风险的担心,港股“直通车”被一再推迟。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