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洋河拟购双沟四成股份 变身第一大股东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3月12日07:29
  江苏宿迁的名酒整合终于拉开了大幕。昨日,洋河股份(002304)发布公告称,有意收购双沟酒业40.6%的股权。如果收购成功的话,将让白酒主业的实力大为增加。

  双沟四成股权挂牌5.1亿元出让

  洋河和双沟,同为中国名优白酒之列,又同处宿迁。如何发挥白酒资产的协同效应, 整合成一个大的产业群,是当地政府一直在促进的事情。记者从双沟方面了解到,该公司的目标是跻身全国白酒行业“第一方阵”,今年力争销售达到40亿元。

  这次,宿迁市国丰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挂牌出让双沟40.6%的股权,作价5.1亿元。根据挂牌公告信息,双沟的净资产超过4亿元。去年,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14.7亿元,净利润1.7亿元。

  洋河方面表示,有意向参与收购上述股权,如果成功受让上述股权,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做强做大白酒主业,提升核心能力。据了解,双沟去年的营业收入大约达洋河收入的36%,其拥有的“珍宝坊”、“牡丹”等品牌在市场上有一定的知名度。

  业内称洋河收购不出意外

  近几年双沟酒业的控制权已多次易主。2006年,维维股份以8000万元的价格成功购得双沟38.27%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后来又进行增资,总共花了1.1亿元。去年9月,宿迁市政府为整合当地的几大白酒企业,以4亿元的价格,向维维股份“收回”双沟的股权。一进一出,维维股份净赚了2.1亿元。而宿迁市政府这次又将股权作价5.1亿元卖出,净赚了1.1亿元。在业内有人形容双沟是一块“有福气”的资产。

  昨日,一位业内人士分析,根据当地政府“振兴苏酒”的规划,就是要把几家大的白酒企业整合到一起,而具体实施单位就是洋河,政府促成的意愿很强,所以顺利收购应该不成问题。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