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世界最大太阳能热水系统在常熟运行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赵海娟
2010年03月15日10:44

  常熟工业规模化利用太阳热能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由江苏新阪神太阳能有限公司承担设计建造的世界最大“太阳热能及循环经济综合利用项目”,目前在江苏省常熟市投入运行。

  据悉,该项目由新阪神太阳能有限公司和常熟凯达印染有限公司在2009年7月合作开发,是迄今世界最大的太阳能热水系统。该项目由上万台太阳能热水器组成,集热面积达1.508万平方米,比两个标准足球场还要大,每天可产生1200多吨生产用热水。项目运行后,凯达公司预计每年可节约385.92万元的能源费,包括节约3500吨标煤、减排9000吨二氧化碳和100吨二氧化硫,以及减少大量的烟尘和灰渣。

  为加快推进太阳能热利用规模化、产业化应用,新阪神太阳能有限公司引进了国际先进的合同能源管理模式,该模式允许客户用未来的节能收益为企业和设备升级,以降低目前的运营成本。

  据介绍,在“太阳能热利用及能源综合改造项目”中,凯达印染有限公司前期1515万元的设备投入资金,全由阪神太阳能公司筹措,凯达印染不需先期投入,4年后凯达印染公司将用节省下来的能源费还清前期设备投入资金,并且获得设备的所有权。而在合同能源管理期间,凯达印染公司由于年节标煤约3500吨,还可向各级政府申请各项节能减排资金补助。

  业内人士表示,该项目的运用为印染、化工、热电等大量使用蒸汽、热水的高耗能企业提供了节能减排新途径;而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为企业提供了理想的技改方式,既为企业降低了成本,同时也为社会节约了宝贵的资源,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节能减排。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