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毒豇豆”事件点燃全国两会对食品安全的关注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3月15日13:27
    近日曝光的“海南毒豇豆”事件,再度点燃今年全国两会对食品安全的关注。

  关于制度:

  钟南山:毒豇豆事件凸显食品安全监管体制之痛

  “"毒豇豆"事件的发生,让我们再次看到我国食品安全监管的"体制之痛"。”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 医学专家钟南山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人大常委任茂东:建议取消食品安全QS制度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任茂东在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分组审议时,建议国务院取消食品安全QS制度。原因在于《食品安全法》没有规定QS制度,政府部门不能乱作为,应该取消。

  人大代表程静:食品安全监管要用“拳头力量”

  程静代表提出,国家要统筹研究全国食品监管机构设置和编制配置问题,尽快出台相关意见和方案,并迅速组织实施。

  吴木生代表:食品监管应"多改一"

  “一个领域由一个部门管到底。”对于最近海南毒豆角事件,全国人大代表、鼎湖山泉董事长兼总经理吴木生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政府部门监管职能要大合并,结束食品监管多头管理的现状,让一个部门来管食品,一竿子插到底。

  代表委员认为:食品安全留不得半点"监管缝隙"

  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在京议政时频频呼吁,“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留不得半点监管缝隙,必须加强监管,标本兼治,从根本上改善食品安全状况,使老百姓吃得放心、吃得安全。

  关于源头:

  陈德委员:尽快解决农副产品农药残留超标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辽宁凤城市私营协会会长陈德向记者表示,应尽快解决包括蔬菜在内的农副产品农药残留超标的问题。

  人大代表:食品安全要从“田间地头”抓起

  “海南"毒豇豆"事件给我们敲了一记警钟,更给我们提了一个醒。食品安全监管应该延伸到田间地头。”全国人大代表、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填。

  赵凤琦代表:从源头抓起食品安全“细节决定成败”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双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凤琦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食品安全必须从源头抓起,忽视其中任何一个环节、任何一个细节,安全都是一句空话。”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