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标杆房企在商业拓展中“避险”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和裕
2010年03月18日01:04
  虽然房地产调控在持续,但从某种角度看,目前国内楼市还有继续拓展的余地——有迹象表明,今年以来标杆房企对商业地产的关注度明显上升。

  从行动上看,如绿地集团,就在昨天宣布投资逾100亿元在成都开发建设包括大型商业、办公等现代服务业综合体在内的3个项目。成 都由此成为绿地二线城市商业布局的又一据点。

  又如刚发布业绩报告的新鸿基地产,新鸿基表示在上海投资的商办项目都将加紧赶工。位于陆家嘴的国金中心一期已告落成并接近满租,二期计划赶在明年年初竣工,商场和酒店部将于二季度试营业;位于淮海中路的综合项目则将于2011年起分阶段建成。

  还有一直在住宅领域发力的龙湖地产也进军百货业淘金,旗下一些大型综合项目的商业部分将由龙湖自主招商并运营。有关人士还称,在未来5至7年内,龙湖投资性商业物业可持有面积计划达到200万平方米,预计占整体土地储备量的15%左右。

  另外,尚未展开实际行动但已表态跃跃欲试的房企也不少。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就在年报发布会上宣布,今年除做大现有主业外,还将发力商业地产,“预计第一期会有20亿元的投资规模”。

  “单一城市或是单一产品的抗风险能力较小,而我们走的是"住宅开发+持有物业+高服务"的均衡发展之路,持有型物业比例计划在30%至40%,目前的注意力正是在商业。”华润置地上海董事总经理谢骥也向记者表示。据悉,华润集团正与花旗私人银行部门联手推房地产基金,为今年扩大在商业地产及零售业的开发力度做融资准备。

  “受调控影响较小的商业地产正在成为一些房企眼中的"避风港"。”中原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易虹认为,根据目前状况看,商业地产暂时不受政策影响,而且保值性较强,“多元化的开发、经营模式对房企的持续性发展大有裨益。近期,绿城、金地、华润等房企已纷纷通过收购项目、成立基金、上调投入预算、备战REITs等方式开始向商业地产拓展,此举有望成为房地产开发行业新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