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独家解读

傅赛:壳牌将用高效低碳的能源技术降中国碳强度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3月20日15:38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3月20-22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 “中国与世界经济:增长·调整·合作”,在新的国际经济格局下,中国如何通过继续与世界各国的广泛合作,推动国内和国际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实现可持续而且具有包容性的增长,是本届论坛的中心议题。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皇家荷兰/壳牌石油集团首席执行官傅赛(搜狐-王玉玺/摄)
皇家荷兰/壳牌石油集团首席执行官傅赛(搜狐-王玉玺/摄)

  皇家荷兰/壳牌石油集团首席执行官傅赛:

  非常感谢。很高兴又回到中国,也非常高兴能够参加今天的企业峰会。安全的可持续的能源是大家的一个共同的挑战,在这儿跟大家就这个问题进行讨论。

  当我和世界各地的人来讨论大家要共同携手应对未来的能源挑战的时候,他们就会问我这样一个问题,也就是说壳牌该如何做贡献,我的答案是我们有很多地方可以做出贡献。

  壳牌生产大量的能源,它的能源十分高效,而且也在应用低碳的技术。就这些问题,我简单地来讲一下。

  我们已经深入地研究了地球地理,以及其他相关的技术,包括在墨西哥湾,西伯利亚涌动的港口底下,以及世界的其他各个地区,我们都在研究如何更好地发掘油气资源,我们在中国与中国石油共同合作,寻找新的能源,中国“十一五”计划强调提高能源效率的过程中,与相关合作伙伴共同实现这一目标,同时壳牌也通过各种合作寻找新的能源来源,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比如1964年的时候,在阿尔及利亚,当时的一个工厂就是由壳牌公司设计的。当时我们还建立了最早的两个能源运输轮船,现在壳牌将它大量相关的能源出口到了中国。之后,又是油气化或者天然气制油技术的发展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将天然气转化为液态的燃料,这样更有利于它的储存和运输。这样的一个技术,应该说是35年前的技术。

  这些工厂能够为每天16.5万的汽车提供足够的能源,现在它已经能够为全球2.5亿汽车提供每天所需要的能量。这种新的能源技术已经被事实或者经验充分地证实,它是最高效的。在中国,我们在上海的公共汽车运输,北京、天津相关的公交示范项目中,已经充分地使用了壳牌的天然气制油燃料技术。

  我们还关注的第二个重要领域是提高自身运营的能源效率,帮助客户提高能源的效率。我们和中海油一道共同地为中国七万家庭提供一年的能源需求,而且我们在南海的项目总体能源使用效率至少比中国平均水平高出三分之一,而且其用水量比国内其他石化工厂低95%,所有参与项目的人感到鼓舞的是,我们的努力已经得到了认可,去年,该项目赢得了商业周刊的中国绿色经济大奖,天然气在2012年的时候将占我们上游业务总量的一半,因为天然气的这些设备将是更加廉价,对于像中国这样天然气储量丰富的国家,我们能够进一步地降低这些国家的碳强度,到2020年,中国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市场之一。有了这样大的天然气的储量和供应,就能够为中国不断增长的电动车辆作为它的驱动能源。

  但是随着全球汽车量保有量增加一倍以上,达到近20亿辆,我们知道液态燃料的需求量仍然非常巨大,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还要继续投资于石油、燃油、天然气制油燃料以及最好的生物燃料的原因。我们在这些领域还有我们的优势。我们希望在这方面继续发展。谢谢。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973。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