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吉利购沃尔沃突遇双重阻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20日17:03
  沃尔沃工会要求再投资14亿美元福特出让哪些技术未定

  早报讯本已板上钉钉的收购,如今横生枝节,吉利在收购福特旗下沃尔沃公司的谈判中遇到资金和技术障碍。但吉利董事长李书福仍表示有信心完成这次中国汽车业少有的跨国兼并。

  福特经营状况获改善

  本月12日,瑞典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吉利已经敲定21亿美元的融资,资金来自中国金融机构和地方政府部门;并预计吉利集团收购沃尔沃的出价不会高于20亿美元。这一价格比之前业界猜测的16亿美元要高出不少,也将创下中国收购海外整车资产的最高金额纪录。

  然而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形势陡然生变。据知情人士透露,虽然吉利已经完成相关融资,但沃尔沃工会近期曾表示,吉利汽车在收购沃尔沃后,如果想复活该品牌,至少需要再投资14亿美元。吉利能否筹得这笔资金遭到了各界人士的一致怀疑。

  去年福特现金流方面有很大的问题,现在福特营业状况已有所改善。福特近来表现一直不错,2月份销量上升43%,股票价格周一也由一年前的每股2.1美元上涨到13.3美元。与去年福特处于财政困难时期相比,吉利目前处于被动状态。

  阻挠交易进行的另一个因素,也是自双方谈判以来一直困扰吉利的问题。

  曾有知情者向媒体透露,双方僵持不下的问题是福特同意将哪些技术转让给吉利、福特如何继续使用沃尔沃的技术以及两家公司如何在未来应对可能出现的技术争端。当时该知情者还表示说双方同意用抓大放小的办法处理这些问题。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