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华宝兴业上证180价值ETF及联接基金今日发行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马薪婷
2010年03月22日10:58

  记者日前获悉,国内首只A股市场风格指数ETF及其联接基金——华宝兴业上证180价值ETF及其联接基金将于3月22起分别通过各大券商及工行等渠道发行。

  据悉,上证180价值指数隶属中证指数公司发布的上证180风格系列指数,该风格系列指数在目前国内所有已发布的风格系

列指数中,是唯一一套从风格特征的角度,全面反映上海证券市场的概貌和运行状况、并能够作为投资评价尺度及金融衍生产品基础的基准指数体系,它通过科学客观的方法挑选出最具价值和成长风格特征的样本股票,为投资者提供了新的业绩基准和资产配置工具。上证180价值指数则系通过4项价值因子在上证180指数成份股中精选出60只成份股组成。分析人士表示,风格指数ETF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ETF市场的重要类别,而在国内却尚属市场空白。华宝兴业上证180价值ETF的发行,将结束目前国内已有的ETF基金中未有价值或成长风格类的产品的局面。

  汇添富两只“一对多”获批

  记者近日从相关银行获悉,汇添富旗下两只 “一对多”产品——“汇添富-光大添富牛2号资产管理计划”和“汇添富-招行-中信建投添富牛3号资产管理计划”已获批,并将于近期正式发行。据了解,截至2009年底,汇添富旗下几只“一对多”产品取得优异业绩,在各渠道相关产品中位居前列,在高端客户中有着很好的口碑效应。今年1月份一只添富牛2号资产管理计划,在发售首日15分钟内便迅速达到200份上限。业内人士预计,基于客户对一对多产品的认知不断提高,加上投研实力与销售渠道的紧密合作,这两只新发产品有望再次赢得投资者青睐。

  银华深证100

  指数分级基金获批

  记者近日从银华基金管理公司获悉,旗下首只创新分级基金产品——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正式获得证监会批准,将于近期发行。该基金采取更为优化的分级机制,可分别满足倾向指数化投资、偏好固定收益以及追求高风险高收益三类投资者的需求。据悉,这是国内前十大基金公司首次推出分级基金,其跟踪标的良好的收益率和基金管理人强大的投研能力值得投资者关注。

  据了解,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将采取完全复制深证100指数的纯被动管理方式。其标的指数深证100牛气十足,具有“领涨不领跌”的显著特点。此次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的推出,为投资者分享深证100指数超额收益提供了新通道。

  博时上证超大盘ETF

  3月19日登陆上交所

  为迎接虎年春节后首只登陆上交所的ETF——博时基金公司旗下上证超级大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博时上证超大盘ETF),上海证券交易所于3月19日举行了博时上证超大盘ETF上市仪式,宣告了国内首只超级大盘指数ETF、首只等权重ETF的正式上市。上交所副总经理刘世安、国泰君安副总裁王松、海通证券董事长王开国、申银万国副总裁杜平、招商证券机构业务董事总经理王金宝等诸多领导,以及博时基金总裁肖风等领导出席了上市仪式。

  南方策略优化基金热销

  据记者了解,受到南方基金旗下中证500、南方优选价值、宝元债券等多只基金业绩表现突出的推动,今年首只量化基金——南方策略优化基金自2月25日开始募集以来,领跑基金发行市场,成为热销的基金之一,得到市场和投资者的肯定。

  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3月19日,南方中证500指数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表现在所有指数型基金中排名第1,南方优选价值基金,南方高增基金、南方隆元基金也均位居同类基金前20%。同时,在固定收益类品种中,根据晨星的统计,截至3月19日,南方宝元债券基金今年以来的总回报率在全部保守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1。同期,南方旗下的多只指数基金——南方沪深300、中证500的跟踪误差也控制在全市场的最低水平。

  工银中小盘3月22日打开申购

  日前,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旗下工银中小盘成长股票型基金将于3月22日起开始办理日常申购与定期定额投资业务。投资者可通过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银行网点,各大券商,以及工银瑞信直销渠道办理相关业务。其中,投资人通过工银瑞信网上交易系统进行基金申购,还将享受最低4折起的费率优惠。记者同时了解到,工银中小盘基金将于3月22日起同时开通基金定投业务,投资者可在各大银行、券商等35家销售机构办理,并获得相应的申购优惠。

  诺安基金“最牛基民”评选受追捧

  近日,由诺安基金举办的“问鼎10万月薪 谁能成为诺安最牛基民”的网络活动,受到了广大基民的热捧,刚刚上线几天就有数千基民参与了活动。为了成为“最牛基民”,并以10万月薪的身价前往诺安基金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工作体验,不少基民纷纷上传自己的“最牛简历”,与网友一同分享自己的投资经历。从基民各色各样的投资故事中,我们可以看出伴随着基金行业的发展,基民的投资心态也在不断成长。

  上证180价值ETF

  将填补A股风格指数ETF空白

  在日前召开的上证180价值ETF及联接基金募集发行工作会议上,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啸东指出,大力发展ETF产品是上交所产品创新战略的重要内容。2010年,上交所将与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全力合作,根据投资者最实际最迫切的市场需求大力推动产品创新,尽快建立以风格指数ETF、规模指数ETF和主题指数ETF为基础的ETF产品体系。作为国内首只风格指数ETF,即将发行上市的上证180价值ETF将填补国内基金市场风格指数ETF的重要空白,是上交所今年重点推广的产品之一。

  基金好赚不好发时候来临

  近期市场震荡下行,新基金首发规模也创下新低,再次显示了新基金发行存在“好发不好赚,好赚不好发”的规律。行为金融学专家分析这是市场“追涨杀跌”惯性所致,精明的投资者不妨反向操作,在市场低迷时“潜伏”新基金,提前布局新一波行情。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2009年净值增长前八名的偏股型基金中有4只基金是2008年下半年成立的。这4只基金充分把握了2009年快牛行情之前的建仓时机,均取得了100%以上的净值增长率。这4只基金首发规模都很小,除1只基金有13.88亿元外,其余3只基金首募规模均未超过4亿元。

  泰达宏利联手上市公司共话财富

  近日,泰达宏利基金公司于北京举办了“做财富领跑者——2010泰达宏利财富论坛”。泰达宏利基金公司总经理缪钧伟、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博士、中国建筑中国中铁北京银行等众多实力上市公司聚焦中国资本市场的创富话题,共同针对财富的诚信与创富、价值与回报、分享与共赢进行了交流。

  在后危机金融时代,毫无疑问,财富俨然成为了2010年的关键词。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中,财富成为了被热议的话题之一。泰达宏利基金公司总经理缪钧伟表示,在泰达荷银基金公司正式更名为泰达宏利、公司的第一只指数基金——财富大盘指数基金发行之际,作为基金行业的一员,同时也是创造财富价值链中的重要一环,泰达宏利始终将帮助投资人实现财富增值作为己任。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