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增资6.8亿元控股深航 国航将居深圳市场首位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涂露芳
2010年03月23日08:34

  深航两名高管落马后,国航增资控股深航的计划迅速推进。国航日前发布公告称,将增资6.8亿元将原来持有深航25%的股权增持至51%,成为深航第一大股东。此举将使国航在深圳市场的份额增至43%,超过南航居于首位。

  根据公告,国航已与全程物流及汇润签订增资合同,共

同向深圳航空注资人民币10亿元,汇润的破产管理人代表汇润放弃认缴本次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此前汇润在深航拥有的65%股权被稀释至24%,中国国航、全程物流分别持有深圳航空51%、25%股权。不过,深航原实际控制人李泽源拥有的汇润公司目前濒临破产,其掌控的24%股权有可能被迫转让,深航最终股权格局还面临变数。

  国航公告透露,经增资过程的资产评估,截至去年12月31日,深圳航空的股东亏损约为20.67亿元,净资产为6.02亿元。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今年年初,深航还宣布,去年公司盈利近5亿元人民币,实现连续16年盈利。完成增资之际,国航已经开始着手与深航航空业务的整合,深航在首都机场的运营场所从3月28日零时起将从2号航站楼转至3号航站楼,并与国航共享候补柜台和头等舱休息室。

  在深圳航空客运市场,南航和深航份额基本相当,分别占三成左右,国航和东航分别占12%左右。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