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 保障民生 > 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 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相关报道

中国将加快调整收入分配格局 十二五惠民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3月23日08:20
  东方网3月2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2分报道,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昨天闭幕。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表示,我国将加快调整国民收入分配的格局,将有更多惠民指标写入十二五规划。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表示,中国经济底子薄,保持一定的投资是必要的,但考虑到发展的可持续性,必须转变发展方式:“中国是发展中大国,正处在实现工业化、城镇化的过程中,需要保持投资规模的合理增长,为了加强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我们要更加注重投资结构的优化。经济发展到今天,我们更多地会关注发展方式的转变。我可以负责任地传达这样一个信息,在"十二五"规划中间,将能够看到更多的关于人民群众如何从发展中获益的一些指标。”

  而在肯定中国贡献的同时,摩根大通国际董事富兰科尔提出,现在是不是时候让中国扮演一个领导角色,来确定世界经济恢复发展的日程。张平强调:“中国的经济改革开放以后确实有了长足的发展,但是我们自己知道我们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我们希望更多融入到全球化的进程中,但是中国不可能起到领导全球经济的这样一个作用,也扮演不了这样一个角色,我们愿意加强同各个国家的合作。”(记者柴华)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