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惠普质量门 > 惠普遭遇质量门最新跟踪

惠普销量出现下滑 问题型号笔记本仍有售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3月23日09:58
  日前,在有关“质量门”的舆论压力下,惠普对外发布了最新的问题笔记本解决细则,不过,该细则似乎并不能抚平消费者对惠普的不平情绪。

  昨日(3月22日),投诉惠普的消费者代理律师团成员之一、盈科律师事务所产品质量法律部负责人蒋苏华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 访中表示,国家质检总局已经出面协调此事,由惠普、维权团和国家质检总局组成的“三方会谈”,也正式就一些关键性问题交换了意见。

  “三方会谈”互换意见

  “近期惠普方面会出台更具体的方案,回复给我们。”蒋苏华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会谈中,维权团针对惠普质量笔记本型号、赔偿方案、召回等问题与惠普交换了意见。

  蒋苏华认为,截至目前,惠普依然没有公布其质量笔记本的型号范围。在此前公布的细则中,惠普也只公布了涉及型号为dv2000、v3000系列中V30xx/V31xx/V32xx/V33xx/V34xx、HP541等6款产品。对此,维权团要求惠普公布所有的问题型号。

  另一方面,维权团认为,除了主板邮寄费、维修费外,惠普还应该就惠普电脑给消费者带来的误工费、交通费等给予补偿。

  “我们已经向惠普表示了,我们坚持要求惠普对问题笔记本给予召回。”蒋苏华表示,对于上述维权团的意见,惠普方面表示,会将该意见上报惠普总部领导层,“谈论后再做决定。”

  市场销量出现下滑

  “黑屏门”、“闪屏门”等问题,也影响到了惠普在市场上的销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北京中关村科贸电子城发现,部分惠普经销商推出“免费试用机”计划。经销商销售代表小杜表示,“希望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刺激消费者购买惠普电脑,重建品牌信心。”据小杜介绍,以前他每个月可以卖出去30台惠普电脑,但是这个月卖出去的为个位数。

  在海龙电子城,恒昌惠普专卖相关负责人何某表示,目前各家惠普专卖已经收到了通知,要严格执行惠普的“客户关怀增强计划”,在惠普专卖店里,各型号的惠普电脑屏幕均为该计划的宣传图片。何某表示,三月份以来,惠普笔记本的销售量下滑了四成。

  据了解,目前6531s、CQ40等问题型号均还在市面销售。

  一位二手笔记本交易摊主介绍,“惠普的机器此前就一直有人投诉存在"暗病",加上质量门,一般情况下我们已经不收了。”他还表示,惠普DV2000、V3000、HP541等几个型号的,均在业内产品“黑名单”之列。

  《每日经济新闻》从惠普方面了解到,目前惠普呼叫中心咨询和投诉的热线电话数量相比同期增加约30%,全国主要城市金牌服务中心平均接待用户数量也比平时增加了20%。

  此外,有消费者表示,部分金牌服务中心并没有严格执行惠普发布的最新问题笔记本解决细则。

  中国惠普运维服务事业部商用产品支持运营经理黄海宇表示,惠普在未来会继续贯彻原定在全国范围内增加更多金牌服务网点的计划,并且以这次教训为鉴。

  对此,惠普质量问题公益律师诉讼团的组建者、法易网CEO王丰昌表示,惠普将消费者的维权要求框定在三包的范围之内,让惠普有了更多的解释空间,这样也造成了消费者的问题依然不能解决。(每日经济新闻 谢晓萍)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