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地王凶猛 > 地王凶猛追踪

央企三地王事件后各部委密集调研楼市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贾华杰
2010年03月25日13:48

  3月23日,中国住房与城乡建设部邀请相关各方,召开楼市调控调研会议。有与会者告诉记者,住建部此次仅是听取楼市市场人士意见,与会官员未有表态。

  记者获悉,央行、国土部和发改委等部委均有官员列席会议,并且上述部委近日已在全国范围内,对楼市进行密集调研,“为调控进行政策储备。”

  23日会议上,有市场人士表示,未来几月楼市看涨。“这主要是因为央企地王的影响。”

  亦有人士引用最近成交数据说,北京市场上二手房成交量接近历史高点,开始量价齐升。

  今年两会后一周内,中央企业在北京连摘三块“地王”,一时舆论沸腾。

  随后,国资委紧急要求78家非房地产主业央企退出此行业,北京市政府暂停所有热点地块的拍卖。

  此番饱受批评的国土资源部更是暂时叫停全国的住宅土地出让,并要求各地于4月上旬公布住房及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之后才准挂牌。

  不过,记者也注意到,今年两会上,住建部副部长郭允冲表示,房价调控需要多个部门协同配合,需要增加土地供给,还要金融、税收等部门和行业的支持。郭允冲更是坦承:“住建部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手段很少,几乎没有什么手段。”

  此次与会者表示,因是住建部负责召集,会议尚未讨论现有土地政策和金融政策。此外,有与会者告诉记者,3月25日,住建部将再次召集调控调研会议。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