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最新报道

丰田意外加速已致逾百人死亡 在美请求百案合一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3月26日09:34
  21世纪网讯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圣迭戈一家法庭25日举行丰田汽车质量问题诉讼案听证会。代表丰田的被告律师当庭请求陪审团合并全美针对丰田的200多桩民事诉讼。

  丰田律师卡里·道森在听证会上说,丰田公司希望整合所有针对丰田安全隐患致死致伤的诉讼案,并在加利福尼亚州法庭接受司法审理。同时,一些客户状告丰田因其形象大损导致车主车价大跌的案件也可一并审理。

  目前,美国各州针对丰田安全隐患的诉讼案已超过200桩。其中,138桩诉讼案为车主集体诉讼,诉讼缘由是丰田召回事件致使车价下跌,车主财产受损;97桩诉讼案为个人诉讼,诉讼缘由是丰田安全隐患致使驾驶者发生交通事故,或死或伤。

  美联社报道,就丰田汽车“百案合一”的想法,代表原告状告丰田的数百名律师主要在审理地点环节上存在不同意见。

  在25日听证会上,有律师同意在加利福尼亚州审理丰田案,但有律师提出应当在丰田汽车美国总部所在的托兰斯进行审理,还有律师提出应当由佛罗里达州、肯塔基州、新泽西州、俄亥俄州等地的联邦法庭审理丰田。

  美联社说,由于涉及200多起在不同地点、不同法庭起诉立案的诉讼,“百案合一”的想法最终是否可行或需花费较多时日,即便最终同意一次审理丰田,审理地点的确定也必定耗费时间。

  率领美国20个州律师事务所集体起诉丰田的东北大学法律学教授蒂姆·霍华德称,眼下针对丰田的诉讼案原告胜诉几率极大,诉讼团体的目标是寻求获得丰田超过400亿美元的赔偿。而且,霍华德团队的诉讼重点仅仅是丰田汽车导致车主财产损失,不涉及丰田汽车隐患致死致伤的内容。

  不过,按照丰田目前在美国所处的不利环境,减轻赔偿的预期可能难以实现。美国东部时间3月25日下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最新报告表明,根据近期涌现的投诉、法律诉讼和警察报告,丰田汽车意外加速导致的死亡人数已增加到102人。

  华盛顿汽车安全中心负责人克拉伦斯-迪特里表示,预计死亡人数在未来数月内将会增长至数百人,联邦政府和丰田公司应该调查每一场车祸的原因。

  美国运输部发言人奥利维亚-阿莱尔说,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官员正在审查所有投诉,对受伤和死亡的报告非常重视。阿莱尔称,现在,该机构正在努力查找任何可能造成汽车意外加速的原因,包括潜在的电磁干扰。

  投诉丰田汽车的车主认为,导致汽车意外加速的缺陷必然会引发致命的车祸。现在法律部门已经开始受理多起诉讼丰田的案件,但是陪审团最终判定丰田汽车公司是否是罪魁祸首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2月份的报告,截止1月底,丰田汽车意外加速造成至少56人死亡。时隔两个月,意外加速导致的死亡人数已经升至102人。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