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100家最有道德企业 惠普上榜丰田无缘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3月26日05:33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纽约智库机构——道德村协会公布100家最有道德企业的榜单,通用电气、福特汽车、思科、Adobesystems等知名企业榜上有名。

  正在中国消费者对惠普表达不满的时候,惠普列上了2010年道德企业榜。上榜企业也包括GOOGLE。而去年入榜单的丰田和麦当劳今年双双落榜。有24家去年上榜的企业被排除出今年的榜单,其中包括被指责发布虚假广告的Kellogg和受困召回门的丰田。

  美国纽约智库美国道德村协会3月22日公布的2010年度百大最具商业道德企业榜单显示,汽车行业道德企业为康明斯、福特等,计算机硬件业排首位的是惠普,服饰业有耐克等,餐饮业包括百事公司等,互联网业名列第一和第二的分别是谷歌和美国在线鞋店Zappos,餐厅和咖啡厅领域排首位的是星巴克。

  这是美国道德村协会连续第四年公布道德企业榜单,上榜美企占约80%,今年也是连续第2年没有华尔街大行上榜。去年入榜的日本车厂丰田和快餐巨擘麦当劳都跌出了今年的榜单。丰田落榜是因为全球性丰田召回事件,麦当劳落榜是否因为美国一名营养师的“麦当劳实验”,不得而知。

  上周,家住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的62岁营养师约安布吕松在网络上公布了自己一年前所做的麦当劳儿童餐实验结果,她一年前从麦当劳餐厅买回来一份儿童餐,然后放在家里的架子上,一年之后拍摄的照片显示,从外形上看薯条和汉堡竟然没有明显的变化。约安布吕松因此肯定麦当劳食品添加了过多的防腐剂。

  EI称有些企业之所以跌出榜单,一般是因为存在多起诉讼以及违反道德的行为。显然,现阶段中国消费者对惠普的投诉并没有被这家美国道德协会纳入考核。(燕赵)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