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下月起铁矿石“疯拥”青岛 铁矿石涨价已成定局

来源:中证网
2010年03月29日10:17

  铁矿石价格上涨已成定局!因此,在国内需求的推动下,国内许多贸易商加大了铁矿石的进口量,考虑到运输时间的因素,未来一个月内,将有大量的进口铁矿石进入中国。而由此引发的将是整个产业链条的变化,从铁矿石疯狂进口而引发的成本上涨不容忽视。

  青岛盛大船务有限公司的丁磊已经一个多礼拜没回家了,最近他一直呆在黄岛矿石码头,办理铁矿石船进港的相关手续。

  “最近准备进港的铁矿石船挺多的,很多船要在港口排队两三天才能靠泊,不过现在运来的这些铁矿石大都是三个月以前签的合同,以后进口铁矿石的价格翻番的上涨,不少铁矿石贸易商都想赶在涨价前加大订货量,预计下月靠港的船将会更多。”丁磊这样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采访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铁矿石贸易商,他明确表示,公司近期加大了从巴西和澳大利亚进口铁矿石的订货量,具体数字虽然不便透露,但可以说,这个量将是自金融危机以来涨幅最大的一次,预计两个月内开始大量进货,而青岛则是其进货的主要港口之一。

  近期的铁矿石价格被推到了风口浪尖。无论是钢铁企业、还是贸易商和航运公司,都在高度关注铁矿石价格谈判,不少铁矿石贸易商更是选择以囤货的方式来防范涨价后带来的风险。业内人士指出,目前,贸易商在青岛囤积的铁矿石足够供应国内钢企七八个月之用,从下个月开始,青岛铁矿石的囤货量还将进一步增加,同时,青岛港铁矿石的装卸压力也会进一步增大。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