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美都控股接力高送转 游资炒作热情不减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3月30日09:37
  每经记者王炯业

  美都控股(600175,收盘价14.58元)由于高送转超预期,遭遇游资爆炒。此外,细心的投资者发现该公司的主业是房地产,商业业务却占到公司营入的大部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致电公司董秘王爱明,他表示公司主营业还是房地产,商业占比大是由于 其额度本身很大,所以造成这种现象。不过,该人士表示商业业务在未来有望实现一定收益。

  3月27日美都控股公布了年报,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3元(含税),再转增12股。此前,市场上传言美都控股将提出高分红预案,不过谁也没预料到公司如此慷慨给出了上述方案。

  同时,美都控股的股价也充分体现了高送转的超预期利好,昨日(3月29日)公司股价早盘开盘出现了逾8%的疯涨,到9时40分左右,股价已牢牢封死在涨停板上。截至收盘,该股涨幅达10.04%,成交量达26万手,成交额为3.79亿元,换手率达13.53%。

  昨日上交所披露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美都控股买入和卖出前五大席位均是游资席位,其中国泰君安宁波彩虹北路证券营业部位居买入首位,累计买入1812万元,而银河证券海口海秀路证券营业部卖出居首,累计卖出1823万元。

  公司去年年报显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45亿元,同比增长31.04%;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108.26%;基本每股收益0.29元。

  不过,美都控股靓丽的年报遭到了投资者的质疑,有投资者表示为什么该公司的主营业务是房地产,商业业务却占到公司营入的大部分?

  从美都控股年报可以看出,房地产是美都控股最大的利润来源。去年公司实现房地产业务收入5.76亿元,同比增长278.19%;营业利润率达到23.74%。商业方面(包括钢材、石油销售等)实现收入14.12亿元,营业利润率为-0.03%,出现了小幅亏损。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商业业务获得的14.12亿元营业收入占到了总营业收入近70%。

  对此记者此事致电了公司董秘王爱明,该人士表示,商业的部分主要是石油和钢材的贸易,利润相对来说比较薄。占比重大是因为原本商业贸易的额度进出很大。前几年公司已开始尝试性在做石油的贸易,今后可能进一步开拓这方面业务,未来有望实现一定收益。不过,公司的主营业务还是房地产。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