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鞍钢“外援”主政济钢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魏好勇
2010年03月30日11:42

  鞍钢“外援”主政济钢

  目标:3月份扭亏4月份完成任务

  在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深入整合省内钢铁企业的关键期,济钢集团有限公司迎来山钢集团整合以来第二轮主要领导大“换班”,由鞍钢“外援”毕志超全面主政济钢集团。

  记者今日从济钢集团官方网站获悉

,山钢集团董事会决定委派毕志超任济钢董事长,不再担任副总经理职务;蔡漳平兼任济钢董事、副董事长,推荐蔡漳平为总经理人选;王军、陈向阳不再兼任济钢的领导职务。

  据了解,王军原为济钢董事长,陈向阳则是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两人均为最初组建山钢集团任免原老领导后换班上任的,其中陈向阳则由莱钢与济钢对调而来。而济钢新任董事长毕志超则是去年10月底才引进的原鞍钢“外援”。

  在山钢集团深化内部整合的关键时期,山钢集团为什么要更换济钢主要领导班子呢?

  山钢集团董事长邹仲琛在此次领导班子调整会议上指出,“这次调整是山钢集团和山钢党委根据班子的现状和整体战略要求及当前的形势任务需要进行的。”

  “山钢集团的改革发展处在极为关键的历史关口”,邹仲琛说,“对山钢集团来说,今年是继续应对挑战、经受严峻考验的一年;是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全面推进实质性重组、实施集团化运营的关键一年;是抓机遇、转方式、调结构、实现集团发展目标的重要一年。”

  据了解,去年10月30日,在济钢集团旗下济南钢铁、莱钢集团旗下莱钢股份两个上市公司双双停牌筹划重组前夕,山钢集团在济钢宣布由鞍钢重机集团原董事长毕志超担任济钢党委书记,其后不久他便兼任济钢集团副董事长和副总经理。

  资料显示,毕志超原为鞍钢重机董事长,在鞍重2005年改制正式脱离鞍钢集团之后,当时身为董事长的毕志超带领鞍重几经波折,扭亏转盈,成为机械装备制造业的黑马,是业界公认的实干家。

  在济南钢铁吸收合并莱钢股份的过程中,毕志超毫无疑问地担当了一个重要角色。而今,山钢集团整合雏形渐成之际,济钢的经营业绩便成为了当前的重中之重。

  “要统一思想,扭亏增盈。企业的根本目的是创造财富、创造价值,因此企业盈利是天经地义,经济危机不应该成为我们亏损的理由。因为在经济危机面前,国内许多钢厂仍然盈利,有的钢厂条件甚至比我们差。我们不能以危机为借口,来掩饰我们亏损的内在原因。”毕志超在就任后召开的生产经营会上强调说。

  毕志超在上述会议上说,希望全体干部振奋精神,全力以赴扭转生产经营被动局面,3月份要扭亏,4月份要完成任务,这是集团发展战略的需要,是济钢生存的需要,也是全体职工的需要。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