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险资二月加仓 投资环比增加701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4月03日08:50
  ⊙记者卢晓平○编辑杨晓坤

  昨日,保监会发布数据显示,险资二月加仓投资。

  截至2月底,我国保险业投资达27129.22亿元,环比增加701亿元,增幅2.65%;行业资产总额达41406.68亿元,环比增长2.24%。而银行存款增长速度放缓,2月末为10852.63亿元,较年初增长3.17%, 较1月增长1.83%。

  从市场了解的情况看,险资在1月减持后,在2月开始加仓,但幅度不足去年末的水平。

  截至2月底,我国保险业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为2988.06亿元,同比增长40.74%。

  数据显示,今年1月,我国保险业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642.98亿元,同比增长43.16%,环比增长由于去年基数低,更是高达78.48%。其中,财产险原保费收入为4394.97亿元,同比增长47.82%,环比增长86.50%;人身险原保费收入1203.48亿元,同比增长41.53%,环比增长75.72%。

  值得关注的是,保监会同时发布的人寿保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情况表数据还显示,国寿与平安继续保持前两名,而中国太保在上月跑输新华人寿之后,本月再度落后,又被泰康赶超。

  寿险保持了快速发展态势,前两月超预期增长。其中,人寿、平安、太保前两月寿险保费收入分别增长了15%、35%、57%,而扣除上述三家以外的寿险公司保费收入平均增长了71%。

  专家分析,出现此问题主要是由于新准则是今年保费增长超预期的诱因。预计2010年寿险市场的增速超40%,规模较小的公司增速或较高。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