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寿险保费2月环比大跌

  本报记者赵怡原发自上海

  有关数据显示,2008年第一季度我国保险保费规模增长超过50%,但大多来自投连险等品种,真正应该成为保险公司业务核心的商业养老险销售却十分低迷。

  仅37%在职人士为退休理财

  权威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太保上海分公司2月寿险单月保费为30209.84万元,环比下跌36.37%;中国平安上海分公司2月寿险单月保费为165.84万元,环比下跌99.65%;海康人寿、太平人寿、联泰大都会等也都出现超过19%以上的下跌幅度。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寿险中的商业养老保险,更是受到冷落。安盛集团日前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称,我国仅有37%的在职人士已开始准备个人退休财富计划,而美国、加拿大等西方国家比例均在70%以上。

  遇冷原因:保费高利率低

  据记者采访到的情况显示,商业养老保险之所以受冷落,其保费偏高和利率太低是两大主要原因。

  23岁的林小姐刚从大学毕业,月收入只有3000元,还要支付每月1000元的房租。林小姐对记者说,计划每月可交纳保险金上限为300元,在到了退休年龄后可以保证每月1000至1500的保险金发放。可这在商业保险中基本办不到。

  31岁的陆先生任职于上海某房地产公司,年薪30万左右。他也没有购买商业养老险,关键在于商业养老险“利率太低”。

  商业养老险是社保的补充

  广电日生人寿市场部的唐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商业养老保险是为经济条件好、生活要求高的人准备的。如果说社保的养老保险是保障最低生活水平,商业养老保险就是让你能够活得更好。

  唐先生也表示,现在几乎任何一家保险公司的商业养老个险销售都不理想,利率太低是目前消费者普遍反应的一个现象,因为消费者大都把商业保险完全当成了一个理财产品来看待,太注重回报率了。他建议,对于养老规划,除了购买养老险外,一定要配合其他理财手段,实现财富的有效增值。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