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潘石屹:楼市出现泡沫 房地产政策应全面调整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4月04日08:59
  "因为房价上涨,一些城市居民人均拥有的财富高得难以想象,个个身家百万,这不是泡沫还能是什么?"谈到目前的楼市现状,一直平和乐观的SOHO中国董事局主席潘石屹昨天有些激动。

  潘石屹向北京晨报记者表示,目前土地市场上供地太少、房地商囤地等现状都在传递土地供应紧张的信息,市场接受这些信号后,就进一步制造出"土地疯涨"、"面粉价格比面包价格贵"等现象,形成恶性循环。

  "中国房地产市场要健康发展,应主要依靠市场的力量。相关部门应对房地产有关政策作出新的全面调整。"潘石屹表示,"最重要的也是土地政策,短期能见到成效的是货币政策。应该逐步让市场的作用更有效,发挥市场调控和配置资源的作用。"

  也有不少学者主张通过加息等货币政策调控房价。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宋国青表示,中国房价偏高的原因很多,除了快速城镇化和农地控制以及人口年龄结构等因素,最关键的原因是持续的利率偏低导致预期的未来长期利率偏低。"在实际利率目前已为负值的情况下,考虑到利率调整对楼市调控的效率比较高,利率完全可以调,也应该调。" (来源:中国财经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