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北京高档住宅市场调控尚未见效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0年04月08日10:59

  仲量联行今天发布的2010年首季北京住宅市场报告显示,2009年,由于北京高档住宅销售市场十分活跃,成交价格和成交量大幅上涨,北京市政府取消了2009年的部分购房优惠政策,随即出台了一系列税收、信贷、土地方面的政策,以抑制商品房价格的快速上涨。但目前来看,政策并没有对高档住宅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成交价格继续攀升的局面。

  仲量联行报告称,目前成交量的下降表明需求出现了暂时性的调整,这主要归因于三个因素,第一是政策的不确定性,导致购房客户对未来市场走势观望的现状;第二是供应量减少,开发商放慢了新盘的供应,导致新增供应量减少。第三是由于春节假期等原因,

  每年的一季度都是房屋销售的淡季。

  但报告同时显示,高档公寓的平均成交价在一季度上涨了8.9%,达到37676元每平方米。高档别墅的平均成交价上涨了16.4%,达到了39638元每平方米。由于土地成本大幅上升和通货膨胀的预期,开发商和购房者对房价的预期都较为积极,高档住宅的购房者更是将其作为投资保值的首选。

  报告称,今年一季度市场已经出现了回暖的趋势,跨国公司积极发展中国内地的业务,导致对外籍员工的需求恢复增长,对高档住宅的租赁需求开始增长。面对需求的增长,供应在本季度并没有上升。服务式公寓的空置率在一季度下降了 1.4百分点到20.6%。同时由于销售价格快速上涨,部分高端客户将购买暂时转为了租赁,空置率的下降推升了租金的小幅上调。预计本年内,随着中国实体经济的回暖,跨国企业在华业务将保持较快速度的发展,在北京的外籍员工数量有所增加,将支撑高档住宅租赁市场的发展。

  分析人士表示,在全球经济逐渐恢复及北京物业价格大幅增长的前提下,不同背景的机构投资者表现出不同的策略。部分海外背景的机构投资者经过多年努力经营,其在北京所经营与投资的物业取得了较好的稳定收益,由于投资回报丰厚,部分投资者出售了在京所持有的资产。同时,也有对北京物业投资市场长期看好的投资者也借机大举收购。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