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采访

魏家福:四万亿投资效果明显 中国经济去年已复苏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李武
2010年04月09日10:53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以下为搜狐财经专访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总裁魏家福:

  魏家福在接受搜狐财经专访时表示中国经济自去年已经开始复苏,四万亿投资效果明显。对于节能减排,中远集团减速航行实现燃油消耗的节省。

  以下为采访实录:

搜狐财经专访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总裁魏家福
搜狐财经专访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总裁魏家福

  搜狐财经:你刚才提到经济增速挺快。是否说明中国现在已经开始复苏了?

  魏家福:中国去年已经开始复苏了,中国去年4万亿刺激经济复苏的政策已经实现了,3月份在全世界领先走出低谷,去年中国经济GDP八点几,今年一季度GDP增速将超过10%。去年四万亿的盘子做得很好,中国经济2009年就已经开始复苏了。

  搜狐财经:搜狐长期致力关注低碳经济,问一下您的低碳主张是什么?

  魏家福:保护人类共同的地球是所有的责任,作为一个公司的CEO应该想到在我们公司生产经营的过程中如何减少碳排放,这是我们当前重要社会责任一个体现。中远集团几年来我采取的减速航行使我们的燃油消耗,比如说一万集装箱的大船一天正常消耗240吨燃油,我们现在减速到18G,从24G到18G,今天可以节省70吨油。少烧70吨油可以省下70吨的能源。少烧70吨油可以减少210吨的碳排放。这就是我们的责任。我已经启动了研究项目,利用太阳能、风能和核能来代替我们现在烧燃油的问题,如果推动成功了,就是对世界最大的贡献,这就是我们的责任。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