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亚洲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秦朔:本场侧重讨论资本市场对经济转型的作用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09日22:19

   4月9日晚,博鳌亚洲论坛的资本论坛正式举行,论坛的主题是“经济转型中的资本市场定位”。以下为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嘉宾演讲:

《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 (来源:搜狐财经 唐怡民 摄)
《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 (来源:搜狐财经 唐怡民 摄)

  秦朔: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非常高兴大家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的年会,今天我们这一场对话相当于第一场面对广大参会者的论坛,为了保证论坛的顺利以及我们电视工作者录像的效果,请大家一定要把手机关闭或调置静音状态,并尽量减少走动。亨利·鲍尔森先生因为特别紧急的事情,他明天早上7:30-8:30在宴会A厅与龙永图先生有对话。在本次论坛正式开始之前,我首先介绍今天与我们一起参加论坛的四位重量级嘉宾,我按照座次一一介绍:首先是台湾证券交易所董事长、台湾大学教授薛琦先生;富达国际投资总裁安东尼·博尔顿;美林亚太有限公司中国区行政总裁兼投资银行业务中国区总裁刘二飞;香港证券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

  秦朔:四位在座的各位都非常熟悉了,下面本次论坛马上开始,今天我们讨论的主题是“经济转型中的资本市场”。在中国改革开放的过程中,应该说我们已经经历了一次很大的转型,从计划经济封闭变成非常开放的经济。在这个过程中,由八十年代开始由股份制企业发行带有债券式的股票,还有国债、公司、企业债,中国的资本市场走过二十多年的历史。在这个过程中,对整个中国经济的发展做了相当大的贡献,今天我们侧重讨论的是一个新的转型,也就是大家今天经常讲到的,转变经济发展的方式,从一个更加依靠投资和外需的经济变成一个更加依靠内部消费需求,更多自主创新的经济体。

  秦朔:在这样的过程中,资本市场发挥什么样的效用?大家说,去年十月份开始有了创业板,六十多家公司的市值提升是非常惊人的,这是不是经济转型唯一的通路,嘉宾们都会给出很好的开发。同时嘉宾会对全球化下新兴资本市场的走势跟大家做交流,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待会站起来提问,或者写纸条待会让主办方拿给我,我会替他们提问。首先请薛琦分析一下,台湾经济体因为早于大陆的经济转型,有十几、二十年的时间,在这个过程里面,资本市场如何扮演恰当的角色,有什么样的经验,有什么样的教训可以与我们分享?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974。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