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亚洲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安佰深创始人:私募股权基金应回归幕后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10日15:33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4月10日举行了并行论坛,主题为“海外并购:现实与目标的差距”。以下为搜狐财经现场发回的报道:

  安佰深创始人Max Burger-Calderon:我是认为的,过去18个月欧美情况是非常糟糕的,但是我觉得亚洲情况没有这么糟糕。你问我这个前景怎么样,我觉得这方面是有所放缓,但是并没有完全停止,绝对不会终止,而是在继续进行。美国正在研究他们的问题,过去六个月中,美国融资是非常活跃的。欧洲也一样,现在欧洲也是在应对各种各样的问题,主权债务问题、主权债务危机。中国、印度也是增长非常强劲,对于亚洲这个前景是非常美好的。

安佰深创始人Max Burger-Calderon(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唐怡民/摄)
安佰深创始人Max Burger-Calderon(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唐怡民/摄)

  我们私募股权基金过去两三年都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这个行业发展非常快,变成完全跟以前不一样的状况,发展这么快,肯定是有问题的。我们出现了通货紧缩式的状况、周期,通过这样的周期我们现在就要回到原先的基础的工作,为增长型的企业、新兴型的企业,他们需要资金或者他们要出售、改变股权结构,我们就要为他们提供资金,所以我们就要回到原先业务,我们需要成为幕后的人,而不是幕前的人。

  而且我们是这些公司资产负债平衡表上又一个环节,坚持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行业、各家基金公司都非常成功,为合伙人挣到很多钱,也获得人们的信任,当然也造成2到3年信贷环境极其宽松。一旦我们过于的卷入到前台的话,这样造成我们在有些情况下名声不佳的原因。比方说对冲基金的情况,有一家对冲基金是FMG一个重要的股东,当湖南华菱在FMG持股的时候,就控制权而言给你们带来多大问题?FMG集团是如何来解决不同方面持股带来控制权问题。这一点提的非常好,很多人做并购的时候他们并不知道,比方为了确保原料的供应还是其他的目标,其实确保原料供应并购只是一种方法,而且不一定是最好的办法,就FMG而言,中国是我们一个重要的市场,我们已经向中国交付了大量的铁矿石,所以我们要和中国钢铁行业建立起更加密切的关系是必然的,而湖南华菱在企业文化上、活力水平上、未来愿景上和我们都是高度契合,当我们投资一家企业,你要看看两家企业文化是不是可以相互吻合,是不是能够发挥合力,而且湖南华菱他们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对FMG做了很多调研工作,最重要他们是要建立一个战略型供应关系,为钢铁行业找到一个战略型供应商。我们一定近距离审视到底要达到什么目标,如果是消极投资者,和那种希望通过并购做出战略投资并且确保供应这两个情况是很不一样的。湖南华菱持股17.4%。

  我们关键的是人和人之间的关系,而不是律师与律师之间的关系。什么叫西方?西方并不是以信任为基础,而是以法制为基础。如果把东方和西方作一个界定就容易多了。东方和西方的差异,如果一个外资的私募股权基金如果想要在中国进行投资的话,只要我们不是投资那些战略的行业,不会引起国务院关注的话,在中国投资和在其他地方投资是没有什么区别。如果你投资一个战略性行业,肯定会引起政府干预。在英国、德国、美国,投资战略行业都会受到政府干预。所以你必须知道你的并购到底是什么样的并购。

  讲到保护主义,我们对它应该适当的分类,因为这完全是一个政治的话题,如果超过政治话题的话,政府肯定要干预。看一下中美之间的关系,媒体当中讨论的话题和现实中发生的事情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在这两者之间要找到一个平衡点,我们不能够把一些事情放在媒体当中讨论,把它变成负面的消息。

  刚才熊先生已经讲过负责任的行为,你要做的话,必须关注大家的想法。有些时候你必须在危机之前解决这些问题,否则会引起争议话题。当媒体讨论这个话题的时候,这个问题已经变得难以解决。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