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亚洲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陈志武:应像建设加油站一样建电动车充电站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11日15:18

  4月1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的“博鳌电视辩论会:亚洲经济2010”分论坛上,嘉宾对“亚洲经济如何实现内生增长、以及亚洲可持续增长的现实选择”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以下为搜狐财经现场发回的报道:

  宋马丁:我再问一个问题,中国、印度、日本都在发展,对于新兴国家来说,他们要实现跨越式的发展。我给大家举一个例子,电信行业大家都知道,可以搭建非常远的电缆,未来直接建基站,用移动电话就可以了。刚才你说到输配电的方式采取电网的输配电方式,您觉得在中国可行吗?

耶鲁大学金融学教授 陈志武
耶鲁大学金融学教授 陈志武

  耶鲁大学金融学教授陈志武:我觉得中国做这个事情是非常有前途的事情,也就是说跟加油站一样建充电站,使得电动车更加可行,即使你现在有环保意识,而且想拥有环保的生活,但你购买电动车以后,开了几百公里以后充电还是问题。所以,考虑到大国企准备投资建设充电站,在整个全国都覆盖,这样的话世界上的铝电池承载着世界上最大的电动车市场。

  宋马丁:以前讲过这样的问题,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关键要有网络,要有充电站,您跟这个公司有联系吗?

  陈志武:我不知道,因为中国有这么多的国企,理论上拥有土地,还有其他很多的资源,所以我觉得中国政府擅长做的事情,就是做一些大的项目,像基础设施的建设等等。所以,充电站网络的建设,我觉得中国可以做得非常好,甚至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做之前。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苏来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