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民企必须下决心转型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木佳
2010年04月12日10:58

  民企必须下决心转型

  河北筛选1000家成长型民企开展与新奥“对标行动”

  由河北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共同组织开展的“学新奥、比创新、促转型”活动现场会日前在廊坊召开。

  现场会上,百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向河北省民营企业发出倡议,加速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刻不容缓。学新奥、见行动,积极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努力向行业高端和优势企业迈进。

  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永瑞出席了现场会,并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河北是资源大省,经济发展对资源的依赖度偏高,一钢独大,建材偏重,高消耗、高污染、低效益的行业和企业仍占有相当比重。在原材料尤其是能源、资源日益紧缺,国家对高排放不断出台约束性政策的情况下,如果再走过度依赖资源消耗来生产大量初级产品和低附加值产品的老路,在新一轮竞争发展中就会陷入被动局面,以至于发展代价越来越大,发展空间越来越小,甚至被边缘化。因此,河北民企必须下决心转型。

  他强调,“学新奥、比创新、促转型”活动是民营企业进一步巩固深化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成果的重要举措。各级统战部门和工商联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号召,认真总结运用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经验,动员组织民营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团结带动企业职工自觉把深化学习实践活动成果体现在创新中,落实到转型上。要多方位搭建服务平台,强化培训和引导,积极探索建立和完善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考核评价体系,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刘永瑞还对河北省民营企业开展“学新奥、比创新、促转型”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他说,要确定重点服务企业。每市筛选100家、全省共筛选1000家成长型、创新型民营企业,作为各级统战部和工商联重点联系、服务的对象,深入开展“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活动。组织引导重点联系企业开展与新奥集团和行业高端企业的“对标行动”,在技术装备、产品研发、经营管理、人才队伍等方面,逐项查找差距,制定完善发展规划。同时,积极协调政府有关部门,对重点企业予以优先支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转型升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据悉,为促使河北民企尽快转型,河北省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联合成立“学新奥、比创新、促转型”活动领导小组,各市也成立相应工作机构,明确分工,细化措施,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