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融资余额连日倍增 工行首尝千万元级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周小雍
2010年04月12日11:34

  盘点融资融券一周运行,该业务呈现逐步攀升趋势。4月9日沪市融资买入金额一举达2207.72万元,创下自融资融券业务推出以来的新高。此外,工商银行也成为两市首只融资余额达1000万元的标的股。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统计,4月9日沪市融资余额达到5066.36万元,较上一

交易日劲增67.57%。交易活跃度继续呈明显增加趋势。

  相比融券业务,融资业务依然占据主流。9日沪市融资买入金额一举达2207.72万元,创下自融资融券开始以来的新高。其中,工商银行当日融资买入额达996.98万元,融资余额达到1004.63万元,成为两市首只融资余额达千万元的标的股。

  从深市已公布的数据看,4月8日深市融资买入额为671.32万元,较前一日略有萎缩。此外,当日有投资者融券卖出2100股招商地产

  在融资融券业务试水的前几个交易日,成交量一直萎靡不振。不过在下半周情况逐步好转,近期交易额已经开始呈逐步放量的趋势,部分机构开始暗暗借融资融券发力蓝筹股。

  从沪深交易所公布的4月8日交易明细看,当日融资融券交易涉及49只股票,沪市30只,深市19只,金融地产股仍是主角,其他行业股票亦有增加。

  国泰君安研究报告认为,投资者融资买入与融券卖出的股票,在一定程度上与目前市场的看法有一致性。近几个交易日中,投资大量长期持有的股票包括长江电力中兴通讯西山煤电以及招商银行等一批银行股,以示坚定看好,而被卖空的股票多集中于地产行业。

  从买入标的来看,买入标的的资金也成放大趋势。9日沪市工商银行融资买入额达996.98万元;4月8日,两市融资买入金额最高为中国太保 350.56万元和中兴通讯378.17万元。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