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支付宝获阿里巴巴50亿投资 否认收购民生银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3日10:26

  昨天,国内独立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公司宣布,阿里巴巴集团将在未来5年内向其投资50亿元,以推动支付宝向更深入的市场层次进军。当天,支付宝还否认了将收购或参股民生银行的消息。

  支付宝首席执行官彭蕾表示,按照规划,在未来5年内,阿里巴巴此次新投的50亿将

主要用于支付宝在人才、技术、设备等方面的扩充和升级,除了在风险控制系统、数据库存储、灾难备份方面加大投入外,支付宝还将在移动支付等新兴技术领域进行全面布局。同时,支付宝将不断优化用户体验,为更多互联网公司和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支付服务。

  今年3月,支付宝宣布其用户数已经突破3亿,日交易额亦突破了12亿。目前支付宝已经为包括传统B2C购物、网络游戏、机票商旅乃至物流、保险等众多领域提供广泛的支付服务。

  电子商务专家梁春晓表示,支付宝在未来的“大淘宝”架构中作为基础平台,将起到维系消费者和商户之间的用户体验、用户维护及产业链拓展的作用,此次投资是对支付宝定位的再度清晰和强化,同时最终借助支付平台拉动电子商务消费需求。

  另外,由于此前坊间传出阿里巴巴将收购或参股民生银行,昨天的巨额注资引发了多方猜测。业内有分析认为,目前央行正着力构建第二代支付系统,10余家试点商业银行正进行接入系统开发,预计将于今年8月上线。而由于包括支付宝在内的第三方平台仍未获得相关牌照,支付宝恐怕将被暂停接入网银互联系统。如果支付宝采取绕道方式,直接收购国内商业银行的方式来取得金融资质,不失为大手笔之作。

  不过,针对外界的传闻,昨天支付宝方面回应“根本没有此事”。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