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发改委称西南旱情对粮油价格影响较小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韦泽元
2010年04月13日22:24
  发改委称,旱情虽对部分地区早籼稻播种有一定影响,但我国小麦、早籼稻库存充裕,全国粮食市场供应是有保障的。

  国家发改委今日发布公告表示,这次西南地区旱情对全国粮油市场价格不会造成大的影响。

  公告称,从旱情对粮油生产影响来看,西南旱情对当地小麦生长影响较大,对油菜籽生长、早籼稻播种有一定影响,由于目前大部分旱区中晚籼稻和粳稻尚未开始播种,对中晚籼稻和粳稻生产影响较小。

  从旱情对粮食市场价格影响看。西南旱情虽对当地小麦影响较大,但西南地区不是小麦主产区,西南五省区小麦产量占全国的5%左右,其中受灾最重的云南省小麦产量仅占全国的0.7%,旱情对全国小麦总产量影响很小。

  发改委称,旱情虽对部分地区早籼稻播种有一定影响,但我国小麦、早籼稻库存充裕,全国粮食市场供应是有保障的。

  从旱情对油菜籽价格影响看。西南地区受灾最重的云南省不是油菜籽主产区,其油菜籽产量仅占全国的2%;四川省受旱的主要是省内非油菜籽主产区。国内食用油消费60%依靠进口,价格主要受国际市场影响,旱情对国内食用油价格影响较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