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全球主权债务危机 > 全球主权债务危机最新报道

索罗斯:希腊借款成本过高仍面临恶性循环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14日09:40

  北京时间4月14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美国亿万富翁投资者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周二称,希腊仍旧面临着“死亡螺旋”(Death Spiral,即螺旋式的恶性循环)风险的威胁,原因是欧元区各国向其提供的援助计划的借款成本过高。

  索罗斯在由《经济学人》杂

志在伦敦组织的一次会议上表示:“虽然欧元区国家援助贷款的利率好于目前的市场利率,但仍旧处于相当高的水平。”他指出:“这是一个债务偿付能力的问题,如果象市场一样带着希腊会无力偿还债务的想法来收取非常高的利息,那么就恰恰会将其推到无力偿还债务的境地。”

  在希腊借款成本大幅上涨至11年高点的形势下,欧元区各国财政部长在上周日表示,如果希腊无法在资本市场上筹集到资金,则欧元区各国将以大约5%的利率在2010年向希腊提供最多300亿欧元(约合409亿美元)的三年期贷款;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将向希腊提供最多150亿欧元(约合204亿美元)的贷款。

  索罗斯表示,欧元区各国“让步后的利率”将有助于希腊“实现其(削减预算赤字的)目标”,而“如果目标不能实现,则希腊将不得不进一步紧缩财政开支,然后税收收入将会减少,经济状况将进一步恶化,从而导致其陷入‘死亡螺旋’,这就是希腊目前仍旧面临的风险。”

  周二早些时候,希腊政府以4.55%的收益率标售了7.8亿欧元(约合10.6亿美元)的26周期国债,其认购比率为7.67倍;同时还以4.85%的收益率标售了7.8亿欧元(约合10.6亿美元)的52周期国债,其认购比率为6.54倍,均高于接受援助以前的水平。

  在这项标售活动过后,希腊两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下跌最多45个基点,报收于6.03%,接近于一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水平。但太平洋(18.03,-0.12,-0.66%)投资管理公司(PIMCO)新兴市场业务的联席负责人迈克尔·戈梅茲(Michael Gomez)在接受采访时称,现在就买入希腊国债很可能还为时尚早。

  索罗斯麾下的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目前管理着大约250亿美元的资金,但索罗斯周二表示:“我不会再运作这家基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