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年一季度经济数据解读 > 2010年一季度经济数据最新报道

今年一季度我国实际使用外资234.4亿美元 增7.7%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4月14日15:45
  中国经济网4月14日讯 今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介绍《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若干意见》的有关情况时透露,今年一季度实际使用外资234.4亿美元,增长7.7%。

  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表示,2009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中国政府采取了一揽子应对危机措施,在以扩大内需作为保增长的基本立足点的同时,坚持扩大开放,大力推进投资和贸易便利化,为包括外商投资企业在内的各类企业创造了走出困境、实现增长的良好发展环境。

  她说,在全球跨国直接投资下降近40%的情况下,2009年中国吸收外资仍保持在900亿美元的高位,仅下降2.6%,居全球第二。今年一季度,外商对华投资新设立企业(5459家)和实际使用外资(234.4亿美元)分别增长19.9%和7.7%。得益于中国经济企稳回升实现较快发展的出色表现和不断完善的投资环境,2009年,全国外商投资企业总体运营情况良好,不少企业成为其母公司全球业务的增长亮点和利润中心。

  近期中国美国商会发布的《2010年商务环境调查报告》显示,2009年,71%的美资企业实现了盈利,82%的企业对在华业务前景表示乐观,91%的企业对未来5年的发展前景表示乐观。科尔尼公司和联合国贸发会议进行的外国直接投资信心指数调查和对众多大型跨国公司的调查显示,中国再次成为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投资东道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